武汉肺炎持续扩散(更新中)

湖北武汉肺炎持续扩散,至今攻陷内地至少28个省市区。880宗确诊病例,死亡26例。

香港新增66宗呈报个案,已动用570张隔离病床,309间隔离病房。

新加坡增加两宗确诊新冠状病毒肺炎个案。

香港旅议会:取消约2600团内地旅行团约9万人受影响。

上海迪士尼乐园明起闭馆。

世卫暂不将疫情列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世卫亦不建议任何涉及旅行或贸易的边境限制措施。

北京故宫博物院年初一起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湖北省政府商务厅周五(24日)证实,副厅长黄谋宏周二(21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继武汉等8个城市宣布封城后,湖北咸宁、荆门、当阳、黄石4市亦宣布暂停公共运输及客运服务,累计湖北有12市封城。

为了能应付快速扩张的疫情,武汉市政府决定效仿北京在2003年为对抗SARS而建立的「小汤山非典医院」,在6天内建立一间新的医院,收治武汉肺炎的病患。 这个医院将建立于武汉西边郊区的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预计今天稍晚产出设计图,便可开始动工。

不断更新(香港时间)︰

1400 北京新增3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宗。

1330 天津新增1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7宗。

1300 宁夏新增1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2宗。

1231 福建新增4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9宗;山东新增6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5宗。

1211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衞生事件应急预桉》,决定启动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衞生事件Ⅰ级响应。

1201 天津新增一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6宗。该市疾控中心表示,第5及第6宗病确诊病例是第2例患者的同事,二人均为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的职员。目前已对该车间进行全员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医学观察。
1149 武汉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由周六(25日)起,武汉市过江隧道关闭,三环内的过江桥樑通行实施体温检测管控。

1140 辽宁新增一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4宗。

1118 内蒙古出现首宗确诊病例,30岁的患者家住武汉,1月21日自驾游至满洲里市,在该市人民医院急症科就诊后确认病例。

1115 湖北宜昌市新增一死亡病例,死者65岁,长居武汉,近日返乡抵达宜昌市。

1110 湖南新增15宗武汉肺炎病例,该省累计增至24宗。

1039 内地就武汉肺炎疫情,紧急启动及拨付首批8个应急攻关项目,国家衞健委专家组组长锺南山任项目组长,联同有关部门做好应急攻关任务的组织协调。

1030 海南新增4宗确诊病例,累计病例增至8宗。

1001 四川省新增7宗确诊病例,全省累计确诊15宗;重庆市新增18宗确诊个桉,累计病例增至27宗;江苏新增确诊4宗病例,该省累计确诊个桉增至9宗。

0929 安徽新增6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5宗;浙江增加16宗确诊病例,累计43宗;吉林新增2宗确诊病例,累计病例3宗;山东新增3宗确诊病例,累计9宗;河南新增4宗确诊病例,累计增至9宗;上海新增4宗,累计确诊20宗。

0919 湖北新增105宗确诊病例,该省累计确诊549宗,包括武汉市495宗。

0914 广东省急增21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3宗,当中有10宗家庭聚集病例。

0911 黑龙江新增2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宗;其中绥化市首现1死亡病例。

0811 国家衞健委公布,全国武汉肺炎已累计830宗确诊病例,死亡25例。

0303 北京新增4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6宗。

0257 天津新增1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宗。

0129 广西新增8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宗。

0052 江西新增4宗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宗。

0020 河北确诊第2宗肺炎病例,抢救无效死亡。

0014 云南昆明确诊第2宗输入性的肺炎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