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周一發出連同電頭314字長的新聞稿


新華社有關香港區議會選舉的報道。新華網截圖

中國官方新華社周一下午發出連同電頭314字長的新聞稿,報道香港區議會選舉,當中提到「據選舉管理委員會宣布,18個選區452個區議會議席全部產生」,但是新聞稿並無提及在這次選舉的具體投票結果,各黨派的得失以及議席分配隻字不提。在新聞稿末段,報道指「持續數月的社會動蕩,嚴重干擾了選舉進程。選舉當日,有亂港分子對愛國愛港候選人進行滋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新華社〈香港特區第六屆區議會選舉結束〉全文如下:

新華社香港11月25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區議會選舉24日舉行,25日中午完成計票工作。本屆區議會選舉投票24日上午7時30分開始,當晚10時30分結束。據選舉管理委員會宣布,18個選區452個區議會議席全部產生。

區議會是香港地區層次的區域組織,就市民日常生活一般性事務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並參與地區管理事務。本屆區議會選舉是香港修例風波以來第一場全港性選舉活動。過去5個多月中,亂港暴力分子與外部勢力遙相呼應,不斷製造、升級暴力活動,造成香港社會政治氛圍對立、社會情緒撕裂、經濟民生發展受挫。持續數月的社會動蕩,嚴重干擾了選舉進程。選舉當日,有亂港分子對愛國愛港候選人進行滋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