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贏得前哨站南卡初選 為競選連任做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3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初選輕鬆獲勝。(路透社)

2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初選,在這個四年前將他推上白宮寶座的州取得了壓倒性的2024年勝利。拜登在周六擊敗了南卡州選票上其他幾位勝算渺茫的民主黨人,包括明尼蘇達州眾議員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和女作家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

2024年美國總統民主黨首場初選3日在南卡羅萊納登場,美聯社當天晚間開票後不久預測拜登首戰告捷,競選團隊感謝南卡選民力挺拜登連任,「讓川普再次成為手下敗將」。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4日訊)拜登競選團隊為提高他的投票率投入了巨資,旨在測試動員黑人選民的努力,黑人選民是南卡州民主黨選票的關鍵部分,也是拜登11月獲勝戰略的核心。拜登是在他和其他黨內領導人推薦的一個州獲勝的,該州是民主黨2024年初選日程的首發州。他們選擇南卡羅來納州的理由是,與白人占絕大多數的傳統首輪州艾奧瓦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相比,南卡州的人口種族構成更為多元化。

新罕布什爾州不顧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反對,還是在上個月舉行了首輪初選。但由於沒有拜登或該黨全國委員會的支持,也沒有正式代表參選,這場角逐不具約束力。在支持者為拜登發起書面競選後,拜登仍以相當大的優勢贏得了新罕布什爾州的選舉。

拜登長期以來一直與南卡州的支持者和捐贈者保持着深厚的關係,南卡州在他2020年的競選活動中也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一場大勝幫助拜登重振了在其他提前投票州的頹勢,並推動他獲得提名。

拜登在南卡州的競選活動得到了眾議員克萊本(Jim Clyburn)的幫助,後者在2020年的支持向該州的黑人選民發出了一個期待已久的信號:拜登將是為他們的利益代言的合適人選。

拜登和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都一直在感謝南卡州民主黨人的支持。拜登一周前在該州民主黨籌款會上對與會者說:“你們是我成為總統的原因”。

拜登還對數百名黨內忠實聽眾說,他們是“唐納德·特朗普是一名失敗者的原因。你們是我們能夠獲勝並再次擊敗他的原因”,這是拜登在大選中可能與共和黨目前的領跑者對決的框架。

拜登曾清楚表示,在他眼中,南卡是證明他仍有能耐贏得非裔選民背書的戰場。拜登2020年就是靠非裔選民的力挺入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然而,近來幾個民調表示,非裔選民,尤其是年輕非裔選民對拜登的支持度有下滑趨勢,主因他們不滿他們4年前以神聖一票支持的拜登,上任後並未處理他們視為優先要務的議題。

然而,即使拜登個人支持度處於過去數十年來現任總統不曾見過的低點,近期幾個其他民調仍顯示他稍稍領先川普,或與川普不相上下。

63歲南卡選民韓密爾頓(Annette Hamilton)在北查爾斯頓投完票後說:「我認為他(拜登)已經盡力了。」當被問及拜登是否有機會在11月大選勝出,她回答說:「我向老天祈禱他會贏。」

拜登的連任競選團隊表示,正在利用南卡州的初選來測試各種策略和信息,以便在11月的大選中最好地激勵黑人選民參加投票。雖然南卡州是穩固的共和黨陣營,但其多元化的初選選民反映了拜登必須團結一致才能贏得連任的民主黨聯盟。從南卡州開始,民主黨提名日程將移至內華達州,該州將於周二舉行初選,然後於2 月27日移至密歇根州。

路透社報導,81歲的拜登聲望不高,在贏得民主黨提名、競逐11月5日總統大選所面臨的競爭卻也不大。他希冀能以壓倒性之姿拿下南卡這個選民以非裔占多數的州的初選,粉碎各界對他年紀以及高物價以及美墨邊界安全議題的關切。

77歲的前總統川普是最有可能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人選,極有可能在11月大選二度與拜登交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