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發生持刀襲刺案 疑兇被捕

事件發生在里昂火車站,警方表示襲擊造成一人重傷,另外兩人輕傷。(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3日訊)今天上午,巴黎一家火車站發生刺傷襲擊事件,造成三人受傷,警方表示,調查的初步主要內容並不“表明這是恐怖行為”。警方初定嫌疑人“顯然患有精神疾病”。

根據警方掌握的信息,馬里國籍的襲擊者“自2016年以來一直經常居住在意大利,並持有2019年頒發的有效居留許可證”。據巴黎警察局官員在法國首都巴黎里昂車站的新聞發布會上報告,兇手”患有“精神障礙疾病”。

里昂車站是法國首都的主要車站之一。

據警方報告說,襲擊者“用刀和錘子”襲擊了火車站的“三名乘客”,其中造成“一名重傷”,但該傷者傷情已“穩定”。

另外有兩人受輕傷,第四人處於驚嚇休克狀態。

該警察局長稱,“對兇犯的電話、他在意大利的旅程以及他在接受調查的陳述,犯案調查將有可能確認可以排除恐怖分子的嫌疑”。但稱對襲擊者的動機要“保持警惕”。

法新社引據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稱,對持刀刺殺事件的調查已經展開。 國家反恐檢察官辦公室也明確表示正在保持觀察。

據路透社消息說,法國巴黎里昂火車站,一名男子持刀砍傷數人。法國士兵控制了該車站。

警方已經逮捕了嫌疑襲擊者。

該報道稱,嫌疑襲擊者的動機尚不清楚。

路透社說,過去十年,法國遭受了一系列伊斯蘭激進分子襲擊,但偶爾也會發生精神障礙患者的襲擊案。

《費加羅報》援引匿名警方消息人士的話稱,周六早上里昂火車站的襲擊者來自馬里,持有意大利駕駛執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