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預告殺人案達42起、已逮捕13人

城南市一個地鐵站附近日前發生傷人案後,警員加強在站內戒備。(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5日訊)南韓首爾一個車站上月21日發生持刀傷人案,造成一死三傷。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3日發生歹徒駕車衝撞行人並下車隨機砍殺事件,釀成14人受傷,此後韓國網路上陸續出現42起殺人預告,整個社會充滿暴戾氣氛,警方目前已逮捕13人,其中包含國中生和未成年人。

據《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天(5日)上午7時為止,南韓各大網路論壇共有42篇PO文放話殺人,已落網的13人正在接受調查並面臨刑事指控,警方將持續對其餘29起尚未找到發文者的案件進行IP追蹤。

在這些被捕嫌犯當中,包括1名首爾20來歲男子,聲稱要在4日下午4時到首爾地鐵2號線往十里站殺掉所有人、1名未成年人嗆聲要在學校正門砍死5人、1名20來歲男子放話要在水仁·盆唐線漢堤站持刀亂砍。

除此之外,還有京畿道河南市14歲國中生發文,指稱將在首都圈電鐵5號線渼沙站殺人,另有釜山海雲台未成年人、慶尚北道龜尾市未成年人、慶尚北道慶山市20來歲男子落網。

針對這些預告殺人嫌犯,南韓警方目前朝恐嚇和特殊恐嚇罪嫌偵辦,前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高500萬韓元罰款,後者可處7年以下或最高1000萬韓元罰款。

如果準備殺人或傷害他人的情況屬實,則計劃以「殺人預備」或「傷害預備」罪嫌起訴。由於民眾恐慌情緒加劇,南韓警方4日展開全國特別維安活動,約1.2萬名警力部署在全韓247個地點巡邏,包括人潮聚集的地鐵站和百貨商店等等。

總統尹錫悅下令要超強硬應對無差別襲擊,警方成立小組應對在網上發布的威脅,又警告會在出現持兇器傷人行為時,毫不猶疑疑使用槍支等手段壓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