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遭逮捕後傳是下一個 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

中國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9月被當局拿下後,深陷債務危機的房企巨頭碧桂園傳出楊氏家族離開中國。碧桂園創始人楊國強3月交棒給女兒楊惠妍後,11日首度公開露面巡視工地,闢謠意味濃厚。

北京郊外碧桂園工地外的房主維權車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0月13日訊)恆大許家印9月因為涉違法犯罪被採取強制措施後,市場熱議碧桂園會不會淪為下一個恆大。與此同時,持續發布楊氏家族出售私人飛機償債、無償金援給公司等消息,則被解讀為“碧桂園被許家印嚇着了”。

綜合消息,今年3月1日,碧桂園發布公告,68歲的楊國強因年齡原因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即日起生效。楊國強將在辭任後以特別顧問的形式繼續參與碧桂園的公司經營。與此同時,楊國強的二女兒楊惠妍已接任為主席。

退休交棒後,楊國強一直保持低調未現身。但到了7月下旬,碧桂園多支債券突然出現暴跌,市場開始出現楊國強父女的相關傳聞。社群訊息顯示,許家印被抓,其“前妻”早前從香港離境不知去向後,市場又出現楊惠妍已辭去職務離開中國,甚至還傳出楊氏父女已經被廣州警方控制。

碧桂園8月獲得境內債務展期後,目前的最大困境就是無法如期償還境外債,勢必要進行境外債務重組。而許家印此前就是在境外債重組過程中被拿下,傳出官方阻擋恆大境外債重組以防許氏家族脫產。

碧桂園微信公眾號今天上午罕見發布楊國強與總裁莫斌11日到廣東順德市一處專案工地巡視的新聞稿,還配上一段20秒的現場影片,顯示頭戴紅色安全帽的楊國強與工人交談,頗有回應市場傳聞,穩住公司局勢意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