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無價、香港價值

作者:曾曉輝

香港,這座繁華的城市,今晚我在一家著名飯店舉辦了一場重要的聚會。桌上擺滿了美味的食物,賓主圍坐在一起,交流著彼此的觀點和看法。其中,出席的重量級人物包括新華社前高層、著名時事評論員、政協委員、企業界代表和我旗下的記者,他們各自代表著不同的背景和立場。

這個晚上,無論是新華社前高層還是著名時事評論員,他們都表達了對香港過去及至今天自由民主社會的看法。他們認為,香港之所以獨特而聞名,是因為它曾經是一個容納各種觀點的地方。在過去的歲月里,香港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和多元的政治環境,這為城市的繁榮和發展奠定了基礎。

然而,面對當下的局勢,人們開始對香港的未來感到擔憂。我認為,如果香港失去了對不同觀點的包容性,它將變成一座死港。我相信,香港之所以獨特而美麗,是因為它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多元、開放的社會。只有在包容各種觀點的基礎上,香港才能繼續繁榮發展。

自由是普世價值的靈魂,是香港最重要的基石之一。如果失去了自由,香港將逐漸變成一座臭港,失去了吸引力和競爭力。自由並不僅僅意味著人們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更重要的是,它為創新、創業和社會進步提供了土壤。只有在自由的氛圍中,人們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和創造力,為社會的繁榮貢獻力量。

在這個聚會上,我看到了不同觀點的碰撞和交流。儘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觀念,但我們都能夠以理性和開放的態度對待彼此。這正是香港過去的輝煌,也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所在。

作為一個新香港人,我希望我們能夠保持對不同觀點的包容性,並且堅守自由的原則。只有在這樣的基礎上,香港才能繼續成為一個繁榮、充滿活力的城市,為我們所有人帶來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守護香港的自由和包容,讓它永遠成為一個閃耀的明珠。

2023.10.13夜

1條評論

  1. Tanks for your marvelous posting! I seriouslly enjoyed reading it, youu aree a grdeat
    author. I will make sure tto bookmarrk your blig and mmay coime ack at soe point.
    I wnt to encourage you tto cokntinue your great work,
    hae a niice day!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