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調2023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測,同時下調中國2024年增長預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訊)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週五(9月1日)上調了對2023年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但下調了對中國明年增長的預期。穆迪稱,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有所降低,而中國所面臨的挑戰正在增加。

穆迪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已將2023年美國經濟的增長預測從5月份展望中的1.1%上調至1.9%,認同其強勁的潛在經濟勢頭。繼惠譽國際(Fitch)上

個月將美國下調評級後,穆迪是三大機構中唯一仍給予美國經濟3A評級的公司,將其2024年的增長預測維持在1%,稱高利率將會對經濟增長起剎車作用。 “

我們認為,如果當前的經濟狀況持續下去,美聯儲將很難將通脹持續降至2.0%的目標,”穆迪表示。 “我們認為,需要幾個季度低於趨勢的增長,以防止經濟過熱。”

相比之下,穆迪表示,中國正面臨“相當大的增長挑戰”,這些挑戰源於經濟和政策的不確定性,房地產行業持續困境和工作人口老齡化,這導致商業和消費者信心疲軟。

穆迪將中國今年的增長預測維持在5%,但將2024年的預測從之前的4.5%下調至4.0%。它將中國評為A1,前景穩定,比美國的最高3A評級低四個檔次。

穆迪在其報告中表示:“來自中國的數據表明,由於3月、4月和5月的重新開放勢頭似乎正在減弱,從長期的COVID清零政策中走出的經濟復甦仍然乏力。”

“我們認為,消費者信心低靡正在抑製家庭支出,經濟和政策的不確定性將繼續拖累商業決策。

(本文依據了美國之音的報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