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多枚巡航導彈 抗議近日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韓美情報部門密切分析北韓動向。圖為南韓傳媒就有關事件的報道。(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9月2日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周六表示,軍方探測發現北韓(朝鮮)從當天凌晨4時許開始向西部海域(黃海)發射多枚巡航導彈,抗議近日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或南韓軍方設立的無人機戰略司令部。

韓美情報部門正在縝密分析具體參數。韓國聯參稱,軍方正在加強對朝監視和警戒,並在與美方密切合作下保持萬全的戒備態勢,密切關注朝方進一步射彈徵兆及相關動向。

此前,韓美兩國周四結束了為期11天的“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平壤譴責這些演習是入侵的預演。作為“乙支自由之盾”聯合演習的一部分,韓美兩軍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了聯合空中演習,至少有一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參加了演習。

作為回應,朝鮮於本周早些時候啟動了一次以佔領韓國領土為場景的軍事指揮所演習,並向其東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平壤聲稱周三晚發射的導彈是一次戰術核打擊演習,模擬對韓國主要指揮中心和機場實施“焦土打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