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很需要有好声音,更需要公平正义之音

纪硕鸣

天后李文生前指控《中国好声音》不公、遭羞辱的音档曝光后,因起众怒,之后陆续有人出面指称《好声音》不为人知的的内幕,争议持续延烧。中国需要好声音,但中国更需要公平正义的声音。

《中国好声音》遇到麻烦事,李玟(CoCo)生前曾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网上传出李玟曾控诉节目赛制不公的影片和音档,立刻引起网友们的热议,也有不少学员爆出这个节目有黑幕,什么内定、作假等一一举例。 播出节目的浙江卫视也遭网友翻旧帐,过去曾因为凌晨录制体能节目导致男星高以翔猝死,也有许多节目造成艺人或轻或重的身体损伤甚至工作人员死亡。 对此浙江广电集团也发出声明回应,会进一步调查。

网络爆料都指向了《中国好声音》的声音再好,但如果缺少公平正义的声音,这样的《好声音》不符合中国人做人的规范,不能有助社会进步的声音。 爆料的内容如果属实,背后真的是黑幕重重。 这对所有老老实实参选,凭实力进阶的参与者的不公正。 这些丑事也足以证明,这档节目播出的绝不是什么「好声音」,而是中国社会发展中的杂音,是中国娱乐性活动中的又一丑闻。

中国娱乐界在市场经济的利益面前,不堪入耳的丑闻不少,有什么入行潜规则; 有什么偷税漏税的阴阳合同; 有什么海选和内定不同步; 还有什么50万一个转身等等。 各种花招花式让人眼花缭乱,你想象不到的黑幕在阳光下曝晒,阳光的穿透力都远远不够。

而这背后都是利益,在市场竞争中,娱乐行业已经是暴利了,吃娱乐饭的,不管是幕前还是幕后的,都早已经腰缠万贯了,但仍然填不满利欲熏心的欲望。 这个行当中时不时冒出来的丑陋行为,常常让中国的平民百姓惊掉大牙。 行业的伤风败俗与中国社会倡导的声音格格不入。 所以,《中国好声音》的歌声再好,一旦被这些丑事包裹,缺少了公平之声,没有了公正之音,这些声音都是杂音。

丑闻越揭越多,见不得人的事一一暴露出来,《中国好声音》不断在网络风波中烧烤。 与情下,该节目的上级领导坐不住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于20日在官网发布声明:「浙江广电集团关注到广大观众和网友对《中国好声音》好声音节目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我们会认真倾听吸收,督促节目制作方努力改进工作,并对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并写出节目自2012年开播以来,有23位导师和近千名学员,「李玟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好导师、好歌者,值得我们铭记!」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认《中国好声音》节目不断遇到一些问题,离大家的期待还有差距,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有责任加强节目监管,未来会督促节目制作方维护公平公正,让每一位参赛者得到尊重,也会进一步调查核实。

但揭露的事实如果确凿,那就不是什么改进的问题,而是要查查是否弄虚作假,是否违法? 如果揭露的问题属实,那就不是电视集团的管辖范围,市场监督管理应该介入。

中国不缺「好声音」,中国更需要公平公正之声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