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经典菜配水乡书画 伦敦石库门满是上海文化

作者:纪硕鸣

春节来临,走进伦敦西区的石库门餐厅,扑面而来的,除了正在举办的电视连续剧《繁花》经典菜,还有“从江南水乡到泰晤士河”儿童艺术品义卖。满满的新春上海文化。


倫敦石庫門新春舉辦迎春慈善义卖,善款用于扶植云南山区特殊、特困儿童艺术教育,义拍的書畫作有20多件,這些美术作品是去年8月份在伦敦举行的“从江南水乡到泰晤士河”长三角-伦敦青少儿交流展小画家捐赠的作品,涵盖了书法、水墨画、水彩画和创意画。 他们来自中国北京和上海和中国香港,还有英国伦敦,美国旧金山,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波兰华沙等6个国家和地区20位少年儿童。
少年儿童們用画笔记录和表达身边的家乡美、山河艳,在创作中与美同行。 通过艺术公益活动,汇聚在英华人关爱祖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石库门是上海上世纪的标志性建筑,在英国伦敦以此名经营上海菜,上海文化一目了然。 上海石库门和英国人还是有过历史渊源的,走进石库门的弄堂,英国人会知道,这就是上海的市井风味。
伦敦石库门是一家米其林推荐中式餐厅,座落在伦敦西区(Shepherbs Bush Green),附近的伦敦韦斯特菲尔德是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四周有英国最大新闻媒体BBC、著名的帝国理工大学、皇家音乐学院围绕,一个很热闹的商业、住宅综合区。
电视剧《繁花》讲述上海前一世纪九十年代的故事,剧引人入胜,剧中的上海菜更诱人。
根据“繁花”内脍炙人口的那几个菜,石库门在春节期间替出套餐《繁花》。 《繁花》中有,这里有,《繁花》中没有的,这里也有。 滙集了剧中出现的各种美食,以及其他上海特色本帮菜。


你侬我侬鲜得来「排骨年糕」,石库门的排骨年糕是主厨自己做的,很有嚼劲,比目前伦敦市面上能买到的其他年糕好吃,排骨腌过之后再炸,外壳酥脆,肉香十足,再搭配伍斯特辣酱油,咪道老嗲额!
年年有余是中国人好口彩,可惜宝总不吃鱼,但是李李爱对吃鱼情有独钟。 富贵松鼠鱼意寓人生繁花此处求!选用肉质肥厚的新鲜大型海鲈鱼,先用低温定型,再用高温炸至金黄酥脆,搭配酸甜可口的酱汁,中外客人都喜欢。
干炒牛河是阿寶的最愛,一碗至真园干炒牛河的定价,让宝总发了大财,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如果想要发财,可以多吃吃干炒牛河。 心领神会悶聲发大财,機會就在牛河中。


甜蜜蜜美滋滋的桂花酒酿圆子、芝麻小汤圆散发出甜美的香气,咬开瞬间会爆浆,搭配清甜可口的酒酿,芬芳馥郁,为整顿饭画上圆润的句号。
帝王蟹腿+面包蟹黄作出的面包碗蟹粉豆腐,里面还有Q弹的虾仁和入口即化的嫩豆腐,面包碗也浸饱了汤汁,内层鲜香软糯,外层酥脆可口。 吃完蟹粉豆腐之后把面包碗也吃了,一整个大满足! 这道菜是西伦敦石库门新春限定繁花套餐里的點睛菜,叫做“蟹蟹你虾虾侬”。 人生有的時候吓一跳記一輩子,春節倫敦石庫門的“繁花”套餐,真的會吓儂一跳,「那能介好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