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終止對澳洲大麥徵反傾銷稅 澳洲總理形容結果不錯

阿爾巴內塞形容中方的決定是不錯的結果。(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4日訊)中國和澳洲的關係再有緩和跡象。中國商務部較早時宣布,明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外界認為中澳兩國關係進一步回暖的跡象。澳洲表示將以大麥爭拗解決過程為藍本,化解與中國在葡萄酒方面的爭端。

商務部宣布,明日起終止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澳洲歡迎中方的決定,並會放棄在世貿組織提出訴訟。

商務部是在2020年5月19日開始,對澳洲大麥徵收為期五年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商務部星期五公布,由於中國大麥市場情況出現變化,已經無必要繼續徵收這兩款稅項。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形容中方的決定是不錯的結果;貿易部長法瑞爾就表示,打算利用中國取消對澳洲大麥徵收有關稅款的決議程序,解決與中方在葡萄酒問題上的類似糾紛。澳洲外長黃英賢說,中方的決定為澳洲大麥出口商重新進入中國市場,鋪平道路,澳洲生產商及中國消費者都受惠。

澳洲外長黃英賢說,中方的決定為澳洲大麥出口商重新進入中國市場鋪平道路,令澳洲生產商和中國消費者受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