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批評前上司特朗普

彭斯在艾奧瓦州出席競選活動時批評特朗普,指將自己置於憲法之上的人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美聯社)

本週又有幾位挑戰者加入共和黨問鼎白宮的戰團,試圖阻止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連續第三次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曾是特朗普的對手,後來變成了盟友,但現在又與他針鋒相對。北達科他州現任州長、億萬富翁道格·布爾古姆(Doug Burgum)也發起了他的競選活動。週三,曾在四年的時間裡忠實擔任特朗普的副總統的邁克·彭斯(Mike Pence)宣布了一項前所未有的計劃,要擊敗他的前上司。彭斯一出馬競選,立即以自己曾經極力避免的方式抨擊特朗普。

彭斯週三(6月7日)在艾奧瓦州首次舉行他的總統競選活動。他說:“我相信任何將自己凌駕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

他說:“任何要求他人將他們置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再次成為美國總統。”

2021年1月6日,當支持特朗普的抗議者衝進美國國會大廈時,有人高呼“絞死邁克·彭斯”,因為這位時任副總統拒絕按照總統的要求破壞認證選舉人票數的程序,那項儀式性質的程序確認拜登為2020年選舉勝利者。

彭斯在艾奧瓦州安克尼的美國未來農民致富中心(Future Farmers of America Enrichment Center)的午間集會上說:“在那關鍵的一天,特朗普總統的言論是魯莽的。他危及了我的家人和國會大廈的每個人。”

沒有任何醜聞跡象的彭斯在經濟和外交政策議題上讓很多保守派共和黨人滿意。他是一名白人福音派基督徒,該群體是共和黨的核心選民。他試圖將自己描繪成該黨所有候選人中在墮胎等社會議題上最保守的一個。

彭斯在周三的競選活動中說:“在領導了美國歷史上最支持生命權的行政當局之後,唐納德·特朗普和這場競選中的其他人正在從保護未出生胎兒的事業中撤退。”

然而,對共和黨人所作的全國民調顯示,雖然特朗普面臨多項與他總統執政有關的刑事調查,但是他仍然在爭奪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角逐中遙遙領先。佛羅里達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位居第二,大約落後30個百分點,彭斯和其他人更是排在後面,每個人的支持率都不到5%。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