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特朗普)要求封口費案因豁免權延審紐約法官拒絕,川普大談移民問題重申拜登當選美國將遭「血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4日訊)川普因封口費案遭刑事起訴,定於15日開庭,他請求將庭審日期延至最高法院審查他的總統豁免權主張之後,但紐約法官今天予以駁回,理由是川普此前早有機會提出此一主張。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試圖推翻2020年拜登勝選的結果,川普主張他具總統豁免權而免受聯邦起訴,最高法院定於4月25日聽取川普方面的論點。

今年3月,川普在封口費案的辯護律師要求法官莫城(Juan Merchan)延後庭審,直至最高法院完成對川普的總統豁免權審查。川普方面認為封口費案與總統豁免權相關,因檢方尋求提呈川普在2017年至2021年擔任總統期間所發表的聲明證據。

法官莫城在今天的裁決中表示,川普等了太久才提出這個問題。他寫道:「早在2024年3月7日之前,被告就有無數機會提出總統豁免權的主張。」

川普的律師布蘭奇(Todd Blanche)拒絕對此評論。

川普今年將在11月5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挑戰拜登,他在目前面臨的4項刑事起訴中都宣稱無罪。

川普涉入的諸多案件中,封口費案可能是唯一會在大選前開庭審理的案子。此案緣於本名柯立福(Stephanie Clifford)的色情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聲稱她在2006年曾與川普發生性關係。

川普被紐約檢方指控偽造商業紀錄,掩飾他的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支付丹尼爾斯13萬美元,藉以換取她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對此事保持沉默。不過川普否認曾與丹尼爾斯有過任何性關係,

川普同時也主張外界對此案大量的新聞報導,導致可能的陪審團成員認為他已有罪,因而請求延遲審理此案,莫城尚未就此部分作出裁決。

去年起訴此案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辦公室,今天在公開法庭文件中反對川普上述的請求。檢方認為是川普本人創造了大部分新聞報導,他將能夠透過陪審團遴選過程,淘汰有偏見的陪審員。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決定受理川普在聯邦選舉干預案的上訴,這對川普來說是一項重大勝利,這將使庭審延遲至少數個月。

川普同時因試圖扭轉2020年大選結果,而面臨喬治亞州檢方起訴;而他在佛羅里達州亦因2021年卸任後處理敏感政府文件不當,面臨聯邦起訴,以上這些刑事案件,目前都沒有確定的庭審日期。

根據一份法庭文件,官司纏身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為其紐約民事欺詐案繳納1.75億美元的保證金,阻止了紐約州當局採取行動沒收他的資產。

法院今天發布的文件顯示,加州保險公司Knight Specialty Insurance Company為川普提供了擔保債券。

紐約法官恩格隆(Arthur Engoron)在一次無陪審團審判中裁定,現年77歲的川普和他的兒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及艾瑞克(Eric Trump)多年來對稅務人員、銀行和保險公司撒謊,浮報「川普集團」房地產和金融資產價值,構成欺詐。

迄今為止,從沒有一位美國總統接受過刑事庭審。川普因涉及一連串犯罪行為而成為檢察官鎖定的目標,從封口費案衍生的偽造商業紀錄到試圖推翻2020年大選,成為美國現代史上第一位拒絕承認敗選的總統,並煽動一群支持者朝國會山莊遊行。

川普大談移民問題 重申拜登當選美國將遭「血洗」

正在競選下任美國總統的川普,今天以更極端的言論大談移民問題。他對支持者表示,如果他未當選,美國社區將面臨非法移民的「掠奪、強暴和屠殺」。

法新社報導,川普認為美國現在毒品氾濫,遭到外國犯罪集團包圍。他指責總統拜登在此發動「屠殺、混亂和殺戮」。這是迄今為止,川普對邊境安全最具煽動性的言論之一。

川普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對支持者表示:「我今天站在你們面前宣布,拜登的邊境政策將會造成血洗…這是一場血洗,它正摧毀我們的國家,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

川普特別強調:「這一切將在我上任那天結束。」

川普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推出「拜登血洗」(BidenBloodbath.com)網站時發表談話,該網站警告「拜登協助和教唆入侵」。

川普上個月在俄亥俄州談到汽車製造業工作可能流失到外國時警告,如果他沒有再當選,「這個國家將遭血洗」。

川普在大急流城發表演講數小時後,在威斯康辛州的競選活動又重申這番激烈言論,他猛烈抨擊拜登允許移民「入侵我們的國家」。

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綠灣(Green Bay)向舉著「開除拜登」標語的支持者說:「我們將把這個國家從狡猾的拜登和由危險罪犯組成的移民大軍中徹底解放。」

川普咆哮著表示:「在狡猾的拜登領導下,美國每個州現在都是邊境州。每個城鎮現在都是邊境城鎮。」

「因為拜登從世界各地帶來屠殺、混亂和殺戮,並將這些東西直接倒在我們的後院。」

川普在威斯康辛州誓言終結「對我們美國郊區、城鎮的掠奪、強暴、屠殺和破壞。」他認為拜登危害了民主制度。

川普表示他不是民主的威脅,拜登和控制拜登的法西斯分子才是。他認為法西斯分子確實控制了拜登。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認為川普在移民問題上假仁假義,指控他向共和黨議員施壓,擋下最近的一項跨黨派協議,該協議本可確保這個世代最嚴格的邊境安全措施上路。

川普今天的演講對他來說有點像是回到主場,他當時也是在大急流城成功結束了2016年的競選活動,最後贏下密西根州,入主白宮。

拜登在2020年讓密西根州重回民主黨懷抱,但目前民調顯示川普在此領先,不過可能要戰至最後一刻才能分出勝負。

拜登最近幾週一直在搖擺州進行閃電戰,他拜訪了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以及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賓州。

川普社群媒體公司股價暴跌21%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社群媒體公司今天披露虧損數千萬美元,並說未來將難以償還金融負債後,股價聞訊暴跌21%,吐光上週上市以來升幅。

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TMTG)在一份文件中表示2023年虧損逾5800萬美元,造成股價大跌。TMTG是川普創立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母公司,不到一週前才透過一起備受矚目的合併案借殼上市。

這家公司股價在3月26日上市時飆升,每股收近58美元,當時散戶蜂擁進場,包括川普支持者。然而今天披露的消息扭轉了這個趨勢,導致股價下跌13.30美元或21%,來到48.66美元。

內幕情報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師貝尼斯(Ross Benes)表示:「Truth Social價值被高估了,而此現實正拖累股價。由於這項服務沒有明確的收益途徑且營收不高,上市高峰無法持續。」

川普持有7875萬股股票,有望進帳一筆巨額意外之財,取決於股票價值。在上週股價最高點時,他的持股價值超過60億美元,但在這波拋售後,估值約為38億美元。川普在6個月內不得出售或轉讓股票,他試圖改變相關協議的任何舉動都很可能引發市場進一步拋售。

即使股價下跌,川普的社群媒體公司市值仍超過60億美元。近來上市的社群媒體平台Reddit市值為80億美元。

投資顧問公司Running Point Capital分析師舒曼(Michael Ashley Schulman)表示:「TMTG在炒作市場熱情方面有很大的起步,但距離成為X(Twitter)、Instagram、TikTok等平台真正具規模的社群媒體挑戰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