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天舉行參選總統政見會

2024年是台灣的關鍵時刻,請各位夥伴加入我們,義無反顧拚一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5月20日訊)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舉行參選總統政見會,他批評民進黨執政,年輕人看不見希望,但「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他呼籲讓2024成為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大家一起加入民眾黨,義無反顧拚一次,不要再受藍綠意識型態綁架。

至於國際局勢及兩岸論述,柯文哲說,台灣應是中美溝通橋梁,不應是中美對抗棋子,他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在確保全台灣民眾繼續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恢復和對岸的溝通管道。

柯文哲今天在淡水舉行政見記者會,以「相信美好台灣」為訴求,宣示參選2024決心,除了支持者外,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新竹市長高虹安、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柯文哲父母柯承發與何瑞英,以及民眾黨立委及議員等黨公職都到場。

儘管淡水一早就下起滂沱大雨,但現場仍有許多支持者湧入,高喊「總統好」、「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灣應該是一個團結和諧的國家,不應是分裂鬥爭的國家;台灣應是中美溝通的橋梁,不應是中美對抗的棋子;台灣應是美麗之島福爾摩沙,不應是外媒所說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柯文哲指出,多年來執政的民進黨因政黨利益超越國家利益,導致前瞻計畫不前瞻、特別預算不特別,毫無財政紀律;且因能源危機和五缺議題,政府成為企業投資最不可靠的因素,年輕人更看不見希望,但是,「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

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提及政見,表示他會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重建廉能政府。他強調,會嚴守財政紀律、重建文官制度,加速政府數位轉型,讓台灣高等教育重返世界百大,並全面建立「友善生養」職場環境,讓年輕敢生、能養,解決少子化國家危機。

談及能源發展,柯文哲說,他會發展穩定能源,不讓跳電成為台灣的危機,並且延長現役核電廠的使用年限,確保能源轉型期的安全,鼓勵再生能源穩定發展。

柯文哲說,台灣民主30年,固然有其成績,但現在也面臨意識型態衝突內耗,歷經3位總統無法解決。

柯文哲說,若他當選總統,會以聯合政府創造和諧社會,並主動召開國是會議,邀請主要政黨領導人凝聚共識,並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建立責任政治,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

面對台海情勢緊張,柯文哲表示,他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在確保全台灣民眾繼續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恢復和對岸的溝通管道;在對等、尊嚴的條件下促進兩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

他也說,台灣應該要由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政府來帶領,讓人民迎向光明希望;而不是口號治國、債留子孫、利用意識形態,製造仇恨對立。一起期待更團結的台灣、更清廉的政府、更公平正義的社會、更共融永續的未來,期待並迎接改變,讓2024成為翻轉台灣命運的轉捩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