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出面答記者問 臺灣問題國際形勢嚴峻

作者:資深媒体人 紀碩鳴

中國外長秦剛(後左2)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回應台灣問題。

外交部長秦剛舉行記者會。 表明臺灣問題的中國立場,強調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呼籲美國停止“以台制華”。 由外交部長出面談兩岸,說明國際形勢中的臺灣問題嚴峻。

有記者關心中美關係因為臺灣問題而可能走向衝突的現實風險。 秦剛面對鏡頭拿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正告,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 強調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因為中國內戰的原因造成了兩岸的分離,但臺灣從來就是中國不能割離的一部分。 因此,臺灣問題就是中國的內政。

所以,以往對檯曆來是由國台辦回答相關的兩岸政策和兩岸問題。 如今,由外交部長來回答記者的提問,說明這段時間以來,臺灣問題引起的國際紛亂已經嚴重影響到一個中國的核心利益,影響到兩岸和平環境,更影響到兩岸的統一進程,甚至到劍拔弩張的地步。

外交部長出面,一定是對國際發話,是對國際關注的表態。

可以看到,美國近來動作不斷,不斷有官員高調訪問臺灣;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委員會通過10項支持臺灣、抑制中國經濟實力的法案,要從經濟角度嚇阻武力犯台並確保臺灣國際參與等等。干預的意味極強。

美國不斷批准對臺灣軍售,去年尾《國防授權法案》還授權美國從2023年至2027年的未來五年間,對臺灣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無償軍事財政援助。 無疑就是在為台獨提供支援。 美國在不斷加碼“以台制華”,並沒有收手的意圖。

臺灣當政者也積極配合西方社會,最近還傳出蔡英文要訪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畫與蔡英文在加州會晤,而不是臺北。不斷衝撞中國維護國家統一的底線

兩岸分離是因為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從來都不贊同把臺灣問題國際化,秦剛認真回答記者提出的臺灣問題,可以看出,這個問題已經很危險的由不得中國而越來越國際化了。

美台將臺灣問題國際化的意圖很明確,讓臺灣有能力抵禦來自對岸的壓力,阻止兩岸的統一進程。 西方媒體還做民調來聲援臺灣,指民調顯示,隨著中美關係和兩岸關係日趨緊張與惡化,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主張要對採取強硬的立場,以防止對岸對臺灣發動進攻; 贊成以武力協防臺灣的美國人數也在持續增長中。

秦剛說,臺灣問題處理不好,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對中美,對兩岸,對全世界可能都有不可預料的後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