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促進兩岸交流

全國政協會議主席團下午將通過候選人名單。圖為主席團昨天舉行第二次會議。(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9日北京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天上午在參加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審議時聲稱,要「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堅定不移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堅定不移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

據新華社報導,在聽取代表發言後,王滬寧宣稱,中共18大以來,總書記習近平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形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陸方「進一步掌握了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

他宣稱,要全面貫徹中共20大精神,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王滬寧還稱,要「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堅定不移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堅定不移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堅定不移團結台灣同胞攜手致力民族復興,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偉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