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向港澳政協提幾點希望 鄭雁雄出席全國人大香港代表團全體會議 梁振英列政協成香港唯一副主席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8日北京訊)在北京,港澳全國政協聯組會早上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接見。

有政協委員引述王滬寧指,要繼續學習二十大精神,而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論述豐富了一國兩制,特別是去年的七一重要講話,要學習理解,又對政協提出幾點希望,包括堅定維護國家安全、齊心合力謀發展、協助改善民生憂患,以及說好中國、香港和一國兩制故事。

在北京,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香港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修改立法法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鄭雁雄表示,完全贊同機構改革方案,認為方案落實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關於深化機構改革的重大部署,總結運用上一輪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成功經驗,適應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加強重點領域的機構職責優化和調整,必將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有力保障。

鄭雁雄又說,政府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深層次變革,每次改革都極大地解放和發展了社會生產力,特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崇高政治威望、卓越政治智慧、高超駕馭藝術,領導推動上一輪機構改革,在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的偉大鬥爭中,發揮重要作用。

消息指,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獲通過為新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建議人選,是名單中唯一本港政協委員,預料將連任政協副主席。

消息指,政協會議主席團會議下午召開,審議通過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委建議人選名單。政協明日會開會審議候選人名單草案和通過候選人名單,星期五下午全體會議將進行選舉。

由於副主席建議人選名單之中只有梁振英,隨著另一名副主席董建華退休,意味香港將只餘下一名政協副主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