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新增16953宗多50名患者離世

張文宏表示,內地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將逐步走出疫情。(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21日訊)香港新增16953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佔15971宗,輸入個案有982宗。多50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11080名患者離世。

23間安老及8間殘疾人士院舍的46名院友及7名員工確診,共68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713間學校呈報1868宗個案,涉及1542名學生及326名教職員,39間學校共42班需要停課。

截至昨日,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本港的輸入個案中累計發現226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3宗BF.7及38宗BQ.1.1亞系個案,而本地個案中亦累計發現144宗XBB、18宗XBD、1宗BA.2.75.2、10宗BF.7及169宗BQ.1.1亞系個案。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確診新冠病毒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確診新冠病毒,現正居家隔離,辦事處職員今天已進行快速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張宇人昨日返回立法會綜合大樓,主要在8樓辦公室逗留,並曾於7樓會客室出席會議,工作期間一直佩戴口罩,當天的快測結果為陰性,並無與其他議員或他的職員有密切接觸。

秘書處評估感染風險後,會安排消毒與感染個案有關的地點及公眾地方。自本年1月至今,議員感染個案共34宗。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患者須知、快速檢測與居安抗疫計劃】

聯絡方法:
(1)電郵:fsd_cif@hkfsd.gov.hk
(2)WhatsApp:5233 1833(按下連結香港消防處HKFSD傳送訊息:
wa.me/message/IGMQN56VPJVEF1 )
(3)微信帳號: fsd_cif

12月21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昨日新增3049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以廣東的1171宗佔最多,其次是北京的544宗、江西245宗、重慶204宗,福建、雲南、湖南和上海都新增過百宗個案,無新增死亡病例。

內地累計38萬6275宗確診,經北京核實減少一宗死亡個案後,累計5241名患者不治,超過34萬3800人康復出院。

外交部:中方會因時因勢為跨境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美國再促請中國妥善應對疫情,指正留意對供應鏈影響。

♦澳門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目前每天新增新冠感染人數約有80至90人,預料仍有一至兩個星期才出現疫情高峰。他強調,澳門防疫政策是跟隨國家防疫政策方向。現時澳門已進入疫情防控過渡期,現階段重點是醫療系統及資源能否滿足市民染疫後的醫療需求,而非著重多少人感染。

羅奕龍又說,現時仍住院的感染人數有300至400人,重症患者在100人以內,超過八成以上重症屬基礎疾病惡化,單純因新冠病毒感染引起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比例很低。

他呼籲居民按照指引合適分流,把醫療資源留給最有需要的人,共渡疫情困難時期。他又再次呼籲居民盡快接種疫苗,以及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