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達世界盃:法國球迷上街暴動 阿根廷全國慶祝國家隊再奪世界盃

比賽結束後,巴黎大批球迷離開酒吧時,表現失望。(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9日訊)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賽由阿根廷在PK大戰中勝出,擊敗法國,這也是阿根廷睽違36年再次奪得冠軍。而戰敗隊法國隊的球迷也因輸球感到非常失落,有數千名球迷湧上街頭,與各地員警爆發衝突,迫使警方向球迷發射催淚瓦斯。

法國隊輸球後球迷湧上街頭。(圖/路透社)
法國隊輸球後球迷湧上街頭。(圖/路透社)

根據《太陽報》報導,法國為了這次世足冠軍賽在全國各地部署至少1.4萬名警力。在法國隊輸掉PK賽後,許多球迷上街喧鬧,朝警方丟石頭、瓶罐等物品,更有失控球迷朝警方發射煙火,場面一發不可收拾。

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周圍,大批民眾聚集,慶祝國家隊第三度奪得世界盃。(美聯社)

阿根廷再奪世界盃冠軍,隊長美斯在決賽後形容已別無所求。阿根廷國內一片歡騰,慶祝國家隊奪冠。預料球隊回國後,當地星期二會坐開篷巴士巡遊慶祝。

阿根廷一片歡騰,慶祝國家隊在世界盃決賽擊敗法國,奪得冠軍。

阿根廷民眾18日晚間聚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慶祝,許多男性脫去上衣高歌,一對情侶在歡呼的群眾中親吻彼此。(美聯社)

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已故球王馬勒當拿的屋外,聚集大批球迷。當他們知道阿根廷隊長美斯射入12碼後,歡呼慶祝。

成千上萬球迷就聚集在首都另一個觀賽區,當國家隊的迪馬利亞在36分鐘建功,為阿根廷領先到2:0時,球迷熱烈慶祝。

在賽前,阿根廷各地及首都已聚集大批球迷,一片國旗旗海,為遠在卡塔爾的國家隊打氣。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政府根據之前準決賽,以及過往世界盃冠軍戰的數據推算,會有200萬人湧入市中心地標方尖碑及七月九日大道,於是在市中心方圓一公里半實施交通管制,嚴陣以待冠軍戰後可能出現的種種狀況。

馬勒當拿被喻為是足球界最具天賦的球員之一,1986年帶領阿根廷隊擊敗西德隊,奪得世界盃冠軍。他於2020年離世,終年60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