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季軍戰:克羅地亞2:1挫摩洛哥 奪隊史第2座世足季軍

世界盃季軍戰,克羅地亞2:1力壓摩洛哥,取得第三名。(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8日訊)世界盃季軍戰,克羅地亞2:1力壓摩洛哥,取得第三名。

克羅地亞18日以2比1擊敗摩洛哥,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季軍,賽後克羅埃西亞球員擁抱慶祝,摩洛哥球員難掩失落。(共同社)

克羅地亞今天靠著前鋒奧爾西奇,在第42分鐘攻進突破僵局的致勝球,率隊以2比1擊敗非洲黑馬摩洛哥,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後,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季軍。

克羅地亞後衛格瓦迪奧爾(前左2)以魚躍式頭錘把球頂進球門。(美聯社)

看似傳球力道過頭,沒想到卻成為致勝進球。克羅地亞今天靠著奧爾西奇在第42分鐘進球突破僵局,終場以2比1擊敗本屆世界盃最大黑馬摩洛哥,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季軍。

2022卡達世界盃今晚進行季軍戰,由上屆亞軍「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對上非洲代表摩洛哥,這也是兩隊本屆世界盃繼小組賽後,雙方第2度交手,這回克羅埃西亞拿下最終勝利,成為隊史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後,拿下的第2座季軍。

克羅地亞與摩洛哥在小組賽同屬F組,雙方在預賽首役就狹路相逢,當時歷經90分鐘激戰,兩隊進攻雙雙繳出白卷,以0比0握手言和,不料兩隊繞了一大圈,又在季軍戰聚首。

克羅地亞靠著前鋒奧爾西奇(前右)一記絕妙進球,取得超前分,最終以2比1擊敗摩洛哥,拿下季軍。(美聯社)

由於兩隊都不是以進攻能力見長的球隊,原以為會是一場防守戰,沒想到開賽短短9分鐘,雙方就靠著定位球各自攻進1球,讓比賽高潮迭起。

第7分鐘克羅地亞獲得自由球機會,把球開到禁區後柏瑞斯奇(Ivan Perisic)頭頂短傳,後衛格瓦迪奧爾(Josko Gvardiol)以魚躍式頭錘把球頂進球門。

摩洛哥後衛達里(前中紅衣者)把球頂向地面反彈破門,扳平比數。(共同社)
 相隔不到2分鐘,摩洛哥就還以顏色,同樣是自由球傳中,克羅地亞球員試圖解危卻把球頂到球門前,落單的摩洛哥後衛達里(Achraf Dari)把球頂向地面反彈破門,成功將戰局扳平。

上半場結束前,克羅地亞前鋒奧爾西奇(Mislav Orsic)在左路看似傳中,球卻巧妙越過對方門將後撞到門柱反彈入門,靠著這記絕妙進球,讓克羅埃西亞重新取得超前。

克羅地亞拿下世足季軍,莫德里奇(前左)抱起孩子慶祝。(共同社)

下半場雙方都沒能再有進球紀錄,也讓克羅地亞最終以2比1贏得最終勝利、拿下季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