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新冠疫情速報:香港增15383宗確診,張文宏:疫情正從大流行過渡到季節性和地方性流行

張文宏表示,內地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將逐步走出疫情。(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2月19日訊)香港增15383宗確診,輸入個案佔863宗,多39名患者離世。

孔繁毅倡免疫力不足者接種「長效抗體組合」。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確診新冠病毒,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副局長施俊輝快測陰性。

確診34歲男病人,擅離北大嶼山醫院。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內地周日新增199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多兩宗死亡個案。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18宗新冠本土確診個案,北京本土新增兩名患者死亡,累積38萬多宗確診,5237名患者死亡,近34萬人康復出院。

在新增本土確診當中,廣東佔最多的846宗,北京314宗,重慶198宗。

北京落實新十條政策,全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實現「應開盡開」。

重慶亦發布通知,即日起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無症狀和輕症幹部職工根據身體狀況和崗位需要,做好個人防護可正常上班。除了有特殊要求的會議和活動除外,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醫療機構亦只查驗新入院患者及陪護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表示,本月以來,廣州發燒門診就診量持續走高,近一星期在高位平台徘徊,日均約有5萬人。就診患者中,以18至59歲青壯年為主,佔86%。60歲及以上人群就佔8.2%。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新冠病毒變異已趨向穩定,產生傳播力更強的病毒越來越困難,疫情正從大流行過渡到季節性、地方性流行。

張文宏透過網上出席廣東公共衛生論壇時又表示,在新冠病毒不斷變異、毒力大幅降低,而且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水平之後,內地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將逐步走出疫情。雖然目前疫情峰值很高,但趨於可控。

張文宏在另一個場合被問到內地何時才能夠走出疫情,他引用新加坡的情況指出,新加坡從1月放開後,確診和死亡數字上升,一直到4月中才到低谷,期間有長達4個月左右時間,這輪疫情內地要做好2至4個月的準備。

澳門過去一日增9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兩人染疫死亡

澳門過去一日新增9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入住衛生局的隔離治療設施。新增兩名有基礎疾病的新冠病毒患者死亡。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兩名死者均是男性,分別是56及63歲,患有其他長期疾病,其中一人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另一人沒有打針。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可減少感染風險、重症及死亡風險。

澳門周二起取消內地風險區的規定,所有由內地到澳門的人都不需要再進行集中隔離。

台灣增10317宗本土新冠確診個案 再多23人死亡

台灣新增10317宗本土新冠確診個案,再多23名患者死亡,另外,輸入個案就增加48宗。

新增的死亡個案涉及10男13女,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皆屬重度感染並具有慢性病史、16人未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天新增的32宗中重症個案中,包含兩宗兒童中重症,皆為兒童多炎症症候群,兩人經過治療後已經出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