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賽:法國2:1淘汰英格蘭 晉身四強將對摩洛哥

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前左2)在第78分鐘使勁將球頂入對手大門內。(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1日訊)世界盃八強,法國2:1淘汰英格蘭,晉身四強,將與摩洛哥爭入決賽。

英格蘭隊史進球王凱恩今天在第2次12碼罰球踢出沖天炮,讓衛冕軍法國在世界盃足球賽8強戰以2比1勝出,拿到最後一張4強賽門票,接下來將和黑馬摩洛哥爭奪冠軍戰資格。

堪稱本屆世足最大黑馬的摩洛哥,今天靠著前鋒恩納斯里(Youssef En-Nesyri)在第42分鐘門前頭錘得手,最終1比0爆冷踢走葡萄牙,隊史首度挺進4強。

英法大戰賽前備受矚目。「三獅軍團」英格蘭1966年在自家拿下第一座也是至今唯一一座世足金盃後,至今不曾在國際大賽封王,不過近年來團隊戰力堅強,2018年世足晉級4強,2021年歐洲國家盃闖入冠軍賽,這次期盼能連三次國際大賽至少躋身最後4強行列。

法國更是奪冠大熱門,除了上屆第二度稱王,過去7屆世足「高盧雄雞」有5度踢進8強。英法最近8次交手,法國取得5勝2和1負的優勢,上一次對戰是在2017年6月的友誼賽,當時法國3比2獲勝。兩隊過往在世足史上曾於1966、1982年兩度交鋒,英格蘭都是獲勝的一方。

這場對決在巴伊特體育場(Al Bayt Stadium)上演。法國第11分鐘就有攻勢,只不過吉魯(Olivier Giroud)的頭球直入英格蘭門將皮克福(Jordan Pickford)懷中;但到了第17分鐘,曹亞文尼(Aurelien Tchouameni)上演「世界波」遠射,右腳勁射球如砲彈般高速飛往英格蘭球門左下角,皮克福魚躍撲救不及,法國1比0首開紀錄。

英格蘭不甘示弱,接下來掌握多數球權,但主力前鋒凱恩(Harry Kane)第25分鐘禁區跌倒未獲裁判青睞,失去罰球機會;第29分鐘25碼射門再被法國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擋下。

上半場三獅軍團射門機會與射正次數都多於法國,但就是缺了臨門一腳。

英格蘭下半場一開始就猛攻,開賽2分鐘貝林翰(Jude Bellingham)的抽射被拍掉,不過薩卡(Bukayo Saka)沒多久後就憑藉出色腳法在禁區製造曹亞文尼的犯規,由凱恩操刀12碼罰球破網,以1比1追平。這是凱恩披英格蘭戰袍的第53顆進球,追平由退休名將魯尼(Wayne Rooney)保持的隊史紀錄。

馬奎爾(Harry Maguire)在第71分鐘差點為英格蘭超前比數,可惜球從左邊門柱旁飛出界;英格蘭錯失機會後,運氣轉到法國隊,法國隊史進球王吉魯在第78分鐘使勁將球頂入對手大門內,以2比1再要回領先。

英格蘭在第84分鐘經由影像輔助裁判(VAR)獲得12碼罰球良機,不料剛成為並列隊史進球王的凱恩,在第2次12碼踢出一記過高的沖天炮,全場英格蘭球迷為之錯愕,場邊還有小朋友為此傷心落淚。

英格蘭在傷停補時即將終了前擁有自由球機會,但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的左腳曲球掠過門楣,錯過最後一次追平契機。

法國接下來將在4強戰面對摩洛哥,時間是香港時間15日凌晨3時。

英格蘭世界盃無緣4強 凱恩國際賽進球數追平魯尼

凱恩今天在卡達世界盃8強戰的進球一度幫助英格蘭扳平戰局,球隊雖然最終仍以1比2敗給法國,無緣晉級,但凱恩那顆進球讓他追平魯尼在國際賽進球數的隊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今天世足賽8強對法國一役是凱恩(Harry Kane)的第80場國際賽,他在比賽第54分鐘第1次12碼罰球,順利助英格蘭追平比數,這是他在國際賽的第53個進球,與退休名將魯尼(Wayne Rooney)並列英格蘭史上進球王。

目前效力英格蘭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托登罕熱刺(Tottenham Hotspur)的凱恩,2015年3月對上立陶宛的比賽中,替補出賽不到幾秒鐘即攻進個人在國家隊的第1球。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時,凱恩在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領軍的英格蘭隊陣中擔任隊長,當年他率隊拿下第4名,個人還奪下金靴獎。

但近幾年,凱恩轉型為傳球助攻的角色,在職業賽場如此,披掛國家隊戰袍時也是如此。

29歲的凱恩已3度贏得英超金靴獎,而儘管有幾次距離冠軍只差臨門一腳,但他迄今仍未能率熱刺或英格蘭登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