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8強賽:克羅地亞互射十二碼4:2擊敗巴西晉級4強

巴西互射十二碼不敵克羅地亞,克羅地亞球員賽後安慰巴西前鋒尼馬。(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0日訊)世界盃八強賽事,克羅地亞憑互射十二碼淘汰巴西,晉級四強。

巴西上半場開賽初段已搶攻,雲尼斯奧斯多次在左路策動攻勢,無功而還。克羅地亞上半場多次在前場逼搶,截得巴西球員腳下球,但始終未能製造具威脅埋門,上半場尾段戰情膠著,雙方互無紀錄進入更衣室。

下半場上演攻防戰,巴西是主攻的一方,尼馬三翻四次埋門,都無法射破今場表現穩健的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雙方法定時間賽和0:0,進入加時。

加時上半場補時階段,巴西一次小組入滲,尼馬與柏基達在對方禁區內一次「撞牆」,尼馬再扭過門將射成1:0。這球是尼馬為巴西國家隊射入的第77個入球,追平巴西「球王」比利在國家隊的入球紀錄。

加時下半場117分鐘,克羅地亞憑一次反擊追平,奧錫在左路底線地波傳予禁區頂的般奴柏高域射門,皮球「省中」巴西後衛馬昆奴斯改變方向入網,扳平1:1,雙方要互射十二碼分勝負。

克羅地亞四輪均射入,巴西就分別有首輪的洛迪高及第四輪的馬昆奴斯射失,最終克羅地亞十二碼贏4:2。

克羅地亞延長賽有一套 PK大戰淘汰巴西晉級世足4強
巴西在卡達世足遭淘汰,內馬爾忍不住落淚。(路透社)
克羅地亞佩特科維奇(前左2)進球後,情緒高昂脫衣高吼。(美聯社)

門將利瓦科維奇並列世界盃之最

克羅地亞與巴西的PK大戰中,門將利瓦科維奇(綠衣者)成功擋下巴西的射門。(美聯社)

克羅地亞在世界盃連續兩場比賽,都透過PK大戰脫穎而出,他們陣中27歲門將利瓦科維奇是頭號功臣,因為兩場PK大戰他一共守下了4球,並列世界盃史上之最。

上一戰在與日本的PK大戰,利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成為對手的惡夢,那場比賽他一共擋下對方3球,或許有人覺得他只是運氣好,但今天他卻證明了可不是運氣,他是活生生的傳奇。

克羅地亞今天與巴西歷經120分鐘激戰,雙方再次踢成1比1平手,戰線又被拖進至PK大戰決勝負,利瓦科維奇第1球再次精準攔下羅德里戈(Rodrygo)的射門,第2球又準確預判卡塞米羅(Casemiro)的射門方向,只可惜對方球速實在太快,他沒能成功擋下。

若光是這樣,還不足以形容利瓦科維奇的神奇表現,根據世界盃官方數據顯示,巴西守門員艾利森(Alisson Ramses Becker)在今年世界盃共完成5次成功撲救,但利瓦科維奇光在今天正規賽就完成8次撲救,加上延長賽共計11次,是世界盃自2002年以來單場新高。

別忘了效力英超利物浦的艾利森,是被譽為當今全球最佳門將之一,而利瓦科維奇今天面對的射手,則包括全球最頂尖的好手內馬爾(Neymar)、理查利森(Richarlison)等人,面對「森巴軍團」頂級豪華球星全場狂轟猛炸,他還能寫下11次成功撲救,或許不會再有人覺得他只是因為運氣好。

比利向尼馬祝賀追平入球紀錄

尼馬為巴西國家隊射入第77個入球。(美聯社)

巴西球王比利祝賀尼馬追平他締造的國家隊入球紀錄。

尼馬在世界盃八強賽攻入一球,是他為巴西國家隊射入的第77個入球,追平比利在國家隊的入球紀錄。

比利表示,他的入球紀錄50年前締造,直至現在才被追及,對尼馬的成長感到高興,又指這個入球的意義大於追平紀錄。

不過,巴西最終被克羅地亞以十二碼淘汰出局。比利形容不是巴西隊值得開心的日子。

較早前,巴西傳媒報道,去年切除結腸腫瘤的比利對化療不再有反應,轉而接受紓緩治療。親屬其後否認比利被送入醫院的寧養病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