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月16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增6656宗新冠確診多8人離世 內地增逾2萬宗廣東佔逾6千宗 台灣增逾2萬宗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6日訊)香港新增6656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感染有6139宗,輸入個案517宗,新冠疫情至今累計確診突破200萬宗。另外,多8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0344名患者離世。

5間安老及9間殘疾人士院舍共17名院友及1名員工確診,66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665間學校呈報1075宗個案,涉及906名學生及169名教職員,18間學校的21班需要停課7天。

截至昨天,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輸入個案中累計發現221宗XBB、6宗XBD、8宗BA.2.75.2、7宗BA.4.6、12宗BF.7及34宗BQ.1.1亞系個案,本地個案累計發現42宗XBB、15宗XBD、1宗BA.2.75.2、1宗BF.7及45宗BQ.1.1亞系個案。

政府明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戲院及溜冰場仍須反掃針卡,黃碼人士不能進入。

社交距離措施更新(11月17日起生效):

– 街市、髮型屋、遊樂場所及遊戲機中心等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處所,持黃碼者可進入;

– 政府轄下露營設施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重開,室外體育處所觀眾席容許飲食。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16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超過二萬宗新冠本土病例,達到20059宗,包括1568宗確診和18491宗無症狀感染。

廣東疫情持續,新增6779宗本土感染,廣州佔6200多宗。

重慶新增126宗本土確診及2688宗本土無症狀感染。
截至下午三時,北京新增179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32宗在社區發現。市政府指疫情呈上升趨勢,防控工作形勢嚴峻複雜。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重申,澳門防疫政策會堅持動態清零,不會特別爭取「3+3」或「0+3」的防疫入境措施,因為即使「0+3」,暫時對外國旅客都不會有很大吸引力,澳門仍然會以內地旅客為主。

賀一誠下午到立法會就明年施政回答議員提問,他說,相信短期內可以收到文化和旅遊部批准廣東省開放旅行團到澳門的通知。他說,因遇上廣東10月份的疫情,令省內不少城市無法成團。他又說,澳門政府和業界都無氣餒,會先向無疫情的地區招客,只要順利成團,就再向中央申請其他3省1市的旅行團到澳門。

他說,相信澳門對內地旅客有一定吸引力,自從恢復個人電子簽註後,內地飛往澳門航班的上座率都不俗,航空公司已準備加密航班應對。

澳門下午3時起,收緊與珠海出入境的防疫措施,由現時要持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縮短為24小時。

♦台灣新增22631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69名患者離世,年齡介乎50多歲至90歲以上,全部屬重度感染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一波BA.5疫情以來,全台灣負壓病床數目曾一度開設至8103張,但隨著每日新增個案數目降低,目前使用的負壓病房已降至7000張以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