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討會 瀋陽舉行

「海峽兩岸文化情——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討會」開幕式線上上成功舉行

今(十六)日上午,由瀋陽澳臺教育事務辦公室主辦,瀋陽師範大學戲劇藝術學院承辦的「海峽兩岸文化情——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研討會」開幕式線上上成功舉行。研討會由瀋陽師範大學戲劇藝術學院書記郭洪淵教授主持,瀋陽師範大學港澳臺教育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偉研究員、瀋陽師範大學戲劇藝術學院院長張威教授致辭。此次活動邀請了臺灣國光劇團、臺灣戲曲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等戲曲專業院校及劇團的各位領導、專家、學科主任、業務骨幹代表及學生共同參與了此次研討。

研討會以促進海峽兩岸戲曲文化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設置戲曲表演與專業教學交流研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展演交流、戲曲表演與專業課程交流、中文+文化藝術專案體驗等環節,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針對如何提高戲曲藝術人才培養品質、完善戲曲人才教育培養模式、建立科學有效的戲曲文化傳播教育體系等方面展開研討。

此次研討會有3名骨幹教師進行現場教學案例展示,使研討會更具針對性和實效性。本次研討會的勝利舉辦增加了海峽兩岸戲曲教育領域的溝通,通過相互交流,就海峽兩岸戲曲教學的現狀、問題及對策、如何開展戲曲普及工作、完善藝術人才培養模式與機制、如何搭建學術交流平臺、海峽兩岸戲曲交流互動及戲曲數位化傳播的意見與建議等議題達成共識。最後,在海峽兩岸戲曲教育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研討會圓滿成功。此次研討會的舉行為戲曲文化事業的發展、戲曲人才的培養起到了重要推動作用,為多方的進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