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於東亞峰會上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符合各方利益,李克強與國基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晤

李克強於東亞峰會上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符合各方利益。(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3日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柬埔寨金邊出席東亞峰會。

新華社報道,李克強重申,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他表示,中國作為最大貨物貿易國,60%的貿易經過南海,中方主張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和航道暢通,願根據已簽署20年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精神和包括《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原則,按照協商一致原則,加快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支持地區國家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友誼和合作之海。

李克強強調,中國得益於和平的外部環境和穩定的地區環境。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各國發展提供機遇,願同各方一道加強對話合作,共建東亞美好家園,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繁榮。

李克強晤國基組織總裁

李克強與國基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會晤。(新華社)

在柬埔寨金邊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

新華社報道,李克強表示,世界經濟金融高度融合,面對當前諸多挑戰,各國應加強合作與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世界經濟穩定,防止陷入衰退,也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李克強又指出,中方願繼續參與G20緩債倡議。中國希望基金組織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推動完善主權債務協調的國際機制,應對全球經濟面臨的複雜局面。

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注意到中方近期出台的宏觀經濟政策,認為是合理有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