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增6575宗多9名離世,台灣新增逾1.8萬宗多61人離世 ,內地增逾1.4萬宗廣東突破4000宗,南韓新增4.8萬宗多48名離世

廣州疫情持續,新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圖為海珠區實施防控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11月13日訊)香港新增6575宗確診個案,當中6108宗屬本地感染,輸入個案有467宗,新增9名確診人士離世,至今本港累計死亡個案共有10526宗。

再多9間安老院舍及5間殘疾院舍新呈報有確診個案,分別涉及12名安老院舍院友及5名殘疾院舍院友,合共69名院友及1名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接受檢疫。

其他:

學校方面,來自4間學校的4班、以及曾與確診者坐同一校巴的學生要停課1星期。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指,因應內地調整入境檢疫措施,會與深圳市政府密切溝通,期望可增加驛站名額,又相信調整有利日後通關。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可考慮減少入境團核酸檢測次數。

勞工處與警方巡查灣仔一帶,提醒外傭遵守防疫措施。

社交距離措施更新(11月17日起生效):

– 街市、髮型屋、遊樂場所及遊戲機中心等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處所,持黃碼者可進入;

– 政府轄下露營設施及其他室外康樂設施重開,室外體育處所觀眾席容許飲食。

 

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11月13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廣州增3600多宗本地感染 7區中小學續線上教學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4761宗新冠本土個案,連續三天破萬。廣東疫情持續,新增4268宗本土感染,廣州佔3600多宗,25宗是社區篩查或主動就診中發現。

廣州市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表示,海珠區有3400多宗感染,仍然集中在康鷺片區、龍潭片區和大塘管控區,疫情仍在發展。荔灣區疫情總體平穩,社會面零星個案已及時處置,整體傳播風險有所下降。番禺區的社區傳播風險仍然存在。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表示,海珠、荔灣和番禺下一步社會面防控措施將根據新增病例情況、核酸篩查結果等綜合研判,按照國家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要求,一區一策,劃定高、低風險區,對涉疫區的管控措施,進行及時動態調整。

市教育局說,明天起海珠、越秀、荔灣、白雲、天河、番禺、黃埔共7區中小學仍然暫緩返校,繼續線上教學,花都除了兩個街道外,中小學有序恢復線下教學。

♦台灣新增1萬8571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61人死亡。

新增個案中,以新北市最多有超過2900宗,台中和高雄都超過2000宗,而台北市有超過1600宗。

♦南韓新增48465宗新冠病毒確診,累計2619萬多宗確診個案。

單日新增病例較之前一日減少5863宗,但以星期日計是近十星期以來最多。

另外,新增死亡病例48宗,較之前一天增加2宗,累計29665人死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