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63天:澤連斯基稱讚赫爾松勝利並告誡保持警覺,班克西烏克蘭街頭塗鴉 民眾欣喜:象徵堅不可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3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普京親自指揮部署的這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已經進入第263天。

♦澤連斯基稱讚赫爾松勝利,並告誡保持警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讚烏克蘭軍人在赫爾松取得的勝利,並告誡保持警覺。

澤連斯基星期六(11月12日)在夜間視頻講話中說,烏克蘭軍隊在赫爾鬆地區已經奪回60多個定居點的控制,將“從入侵者手中解放我們的全部領土。”

但澤連斯基告誡要保持警覺。他說,儘管民眾在赫爾松慶祝勝利,但每天依然在進行殘酷的戰鬥。他說,“那裡是地獄。”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軍隊在撤出赫爾鬆時,摧毀了那裡的重要基礎設施,包括通信、供水、供暖和供電工廠。他並告誡赫爾松居民們說,俄羅斯軍隊在撤離時在當地埋設了地雷。

他說,“當地已經清除了將近2000個爆炸物,但還有很多需要清除。”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公佈的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的照片顯示,俄羅斯軍人正在第聶伯河東岸挖戰壕並構築工事。

這些11月10日拍攝的照片顯示卡霍夫斯卡(Kakhovskaya)水壩北部的河岸已經出現了一條將近兩公里長的戰壕。衛星照片還證實,俄羅斯軍隊炸毀了通往卡霍夫斯卡水壩的一座橋樑的幾段。

11月13日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美國稱讚烏克蘭在赫爾松取得“非凡勝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