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1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4593宗 多4宗離世個案

位於中環威靈頓街的舊式茶樓蓮香樓宣布結業。(社交網站圖片)蓮香樓的前身為廣州糕酥館,香港分店於1918年創立。集團宣布,位於荃灣的蓮香棧亦於昨日結業,至於上環蓮香居繼續經營。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0日訊)香港新增4593宗新冠確診,醫管局呈報多4宗離世個案

周五起來港工作外傭以「3+4」模式檢疫,外傭四天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中工作,受「黃碼」限制,取得當天快速測試陰性結果可外出,不得到訪大部分表列處所。

有旅客提早完成酒店檢疫無顯示「黃碼」,政府稱或因網絡問題。

有餐飲業界憂紅黃碼過渡期間以目視方式檢查會「走漏眼」。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非本地疫苗接種紀錄網上申報平台

8月10日相关地方疫情速報: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952宗本土新冠個案,當中380宗是確診,572宗是無症狀感染,兩項數字都以海南佔最多。

在380宗本土確診個案中,海南285宗、廣東39宗、內蒙古27宗。

在57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中,海南285宗、新疆122宗、浙江49宗。

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3萬2千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2萬3千人康復出院。

台灣新增23665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再有25名患者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分析,今天確診數目與上周同期相若,顯示疫情處於穩定狀況,但再下降幅度有限。

指揮中心宣布,本月15日起,所有到台灣的旅客取消登機前兩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但若境外檢測陽性者,仍維持自檢測日起7日內暫緩登機的安排。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超過15萬宗新冠確診病例,絕大部分為社區感染,累計超過2084萬宗確診,新增50宗死亡病例,累計超過2萬5千人死亡。現有重症患者402人,較前一日增加38人。

韓聯社報道,雖然單日新增病例每星期倍翻的趨勢逐漸緩解,但仍在波動,這可能與暑期不願檢測的現象有關。專家認為今輪疫情將在下星期後見頂,防疫部門預測,月內單日新增病例最高可達20萬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