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三月三」走進新東南 同行創未來啓動禮於將軍澳舉行

身穿廣西民族服裝的義工在宣傳車前和主禮嘉賓及市民合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8月1日訊)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廣西海外聯誼會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共同主辦,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 香港廣西梧州市同鄉聯誼會協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暨 <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 之–走進新東南 同行創未來啓動禮於7月30日中午於將軍澳富寧花園羅馬廣場圓滿舉行。

當中新界東南服務中心為了讓新界東南市民在瞭解廣西壯鄉文化,除了在將軍澳富寧花園羅馬廣場設有打卡位,還於大廈外牆掛出橫額廣告以及在西貢、將軍澳和馬鞍山三個地方出動宣傳車在馬路上作宣傳。當中宣傳車包括介紹廣西梧州各特色景點及飲食文化如龜苓膏及六堡茶等。

范啟鏞會長, 林素蔚議員, 楊展永副主任把抗疫福包送至市民

當天活動邀請了香港立法會議員林素蔚、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主任陳博智、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副主任/香港廣西梧州市同鄉聯誼會會長楊展永、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副主任洪響堂、香港廣西桂林市同鄉聯誼會會長范啟鏞、香港廣西梧州市同鄉聯誼會副會長陳炳義為市民送上溫暖福袋,活動亦請來<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總策劃胡玉貞為活動做主持介紹詳情。

<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總策劃胡玉貞為活動做主持介紹詳情。
立法會議員林素蔚致辭向市民問好

林素蔚議員在致辭中感謝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的邀請參加是次活動, 看到現場身穿民族服的義工隊精神抖擻有幹勁, 希望能夠與中心有更多合作,在社區內推動更多國民教育以及在更多民生的工作。

楊展永會長致歡迎辭

香港廣西新界東南服務中心副主任/ 香港廣西梧州市同鄉聯誼會楊展永會長在致歡迎辭中介紹今天<壯族三月三>走進新東南同行創未來的活動啓動禮順利舉辦, 要感謝怡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富寧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絡給予大力的支持, 他亦希望服務中心在未來能與政府, 議員, 地區不同平台合作,提供更多更好服務給市民, 建設幸福和諧美好社區。

左一: 楊展永副主任、 陳博智主任、林素蔚議員、陳炳義副會長、范啟鏞會長把代表幸福吉祥的繡球在啟動禮上送給市民

典禮結束後,由楊展永會長帶領主禮嘉賓到台下派發抗疫福包給現場會員。中心繼續會在新界東南推廣及讓市民中瞭解「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的民族文化,當中也包括飲食文化(梧州特產六堡茶、龜苓膏、冰泉豆漿、梧州紙包雞等)。

充滿創意的廣場大型立體圖案, 「壯族三月三」走進新東南

7月1日有將軍澳居民在其居住屋苑的圓形廣場發現「驚喜」,經過一夜間雨水灌溉竟長出了一幅約13米直徑的草地!在綠茵上除了架了將軍澳跨灣大橋外,更設有廣西梧州市的名勝景點。原來是「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之一壯美廣西景點進社區主題活動。同樣在7月30日風雨中廣場草地又見驚喜, 多了一條粉色彩虹, 原來廣場放滿了抗疫福袋, 給居民帶來溫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