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文藝匯演啟動禮在尖沙咀舉行

主禮嘉賓啟動了用繡球做為主題的儀式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8日訊)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廣西海外聯誼會和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共同主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文藝匯演啟動禮>於7月17日早上在尖沙咀會堂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先生、民政及青少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先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何家祥先生、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頴怡女士、一眾立法會議員包括有李世榮、李梓敬、梁文廣、梁熙、楊永杰、鄧家彪及顏汶羽以及一眾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等出席啟動儀式, 並由麥美娟局長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頴怡會長致辭。

今年適逢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為響應民政事務總署推行之<鄉港連心計劃>,推廣同鄉社團所屬的家鄉文化,希望藉是次走進香港活動把廣西傳統壯族節日呈現,讓香港市民在瞭解廣西壯鄉文化的同時,亦加深對傳統中華文化的認識,推廣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加強市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下午的文藝匯演精彩節目更增添上高潮。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致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在致辭中感謝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的邀請,讓她能與一眾桂港同胞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感謝總會為香港市民送贈抗疫物資,助力香港抗擊當下嚴峻的第五波疫情,盡顯與桂港之間深厚情誼。此外,她亦表示在月初時參與了由民政事務總署所舉辦的「同鄉文化名勝展」的開幕典禮,衷心致謝總會能讓她與市民一起欣賞了多姿多彩的廣西壯族文化風情包括廣西銅鼓、民族服飾等別具特色的展品和節目,令名勝展籌辦得以成功。她也深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能繼續擔當桂港之間橋樑並與特區政府攜手培育愛國愛港的新一代。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在致歡迎辭中介紹, 總會為各區提供一個便利的服務地點和提供不同類型的支援,全心全意為各區的會員和市民服務。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舉辦最具有代表性的廣西「壯族三月三」走進港澳系列活動, 在10區以不同的形式進行。今天文藝匯演活動融入了中華文化並把廣西特色帶來香港,讓廣大的市民了解壯鄉文化。她展望未來所有總會全體仝人不忘初心,尊守本會宗旨與大家攜手同行,團結桂港鄉親與各區友好合作為國家發展、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桂港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作出貢獻。

文頴怡會長陪同丘應樺局長、麥美娟局長、胡健民副局長、何家祥處長與身穿少數民族服的會員們合照。

典禮結束後,由文會長帶領主禮嘉賓到台下欣賞由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藝術團合唱《桂港同心唱未來》,表達出廣西與香港患難與共的親情。

其後,也請全場嘉賓共同合唱《歌唱祖國》,表達對祖國的致敬。最後,各位主禮嘉賓亦在現場所佈置的廣西14個城市風景區拍照留念。

三人穿板鞋接力是廣西壯族民間的傳統競技類體育項目之一,體現了通心協力,同舟共濟,團結奮進,拼搏進取的時代精神。板鞋運動內容健康,同時具有濃厚的民族性、傳統性、競技性、開放性、普及性,是全民健身運動的理想項目。(讓市民參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