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新型疫情:內地新增699宗本土新冠個案 澳門新增10宗 台灣增逾2.6萬宗

內地新增699宗本土新冠個案。(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7月19日訊)經濟學家郎鹹平,在中國知名度很高。上海封城之初,他信心滿滿地說:“今天,上海2500萬,一人一管,全民核酸,各地馳援,全國一盤棋,這就是中國力量”,他還說:“比疫情更危險的,是對疫情的恐慌。換好心態,等待解封”。

後因患急病的老母親必須先做核酸才能就醫,未能及時搶救去世了。他發帖哀嘆:“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因為封控了,所以我也沒有見到我媽媽最後一面。我希望這個悲劇不要再發生”。他的遭遇本應得到同情,可是他因讚許當局政策的“正能量立場”反而招致不少人的諷刺和挖苦。

北大教授孔慶東被指是著名“毛左”,他說過毛澤東思想是最偉大的思想,以前沒有,今後也不可能有人能超越。

但是他出來說話了,他批嚴酷的防疫措施:“封建社會也沒有這般兇殘”。

孔慶東是針對林岳芳的微博有感而發,林岳芳寫的是親友的遭遇:““我父親的一個表姐,八十幾歲,腳有病,其他沒有毛病。她一直不肯打苗,結果,居委不同意,強制上門去打,前周五,白天打,晚上死了。周日火化了……”

有人評論:“連林岳芳、孔慶東這樣的耄粉、大五毛、…都看不下去破口大罵了,這國被治理得什麼程度,還需贅述么?按張宏良的說法,已經突破法西斯底線了!”

張宏良在7月11日民族復興網刊載的這段評論寫道:“最初我們呼籲不能突破社會主義的底線! 後來又退而求其次呼籲不要突破文明社會的底線! 再後來更是退而求其次呼籲不要突破人類社會的底線! 直到最近唐山幾個彪形大漢圍毆一個弱女子我們呼籲不要突破獸類社會的底線! 而如今我們喊出了所有底線中的最後底線,就是國家治理不能突破法西斯的底線!”

孔慶東和張宏良都屬“鐵桿毛迷“,關於張宏良,百度百科介紹:中央民族大學成人教育學院教員、時評人,以捍衛紅色文化、宣傳毛澤東思想享譽國內外,被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稱為“紅色坦克手”。

北京學者榮劍評論,“目前的防疫政策引發公憤,左中右無不厲聲譴責,‘何新老傢夥’也在其中,違背科學常識的清零政策已被全世界所拋棄,包括朝鮮,為什麼吾國還要堅持?難道如何新所言,有一股逆流在搞破壞?”

何新也是一個很有爭議的人物,被指是一個國家主義者,賬號“何新老傢夥”,7月16日發出的文字說:“百思不得其解。每當國家開始調整防疫政策,開始抓經濟,就有重要地區出現蠱毒,倒逼逆轉。照此下去,循環往複,周而復始,永無寧日。”

內地新增699宗本土新冠個案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699宗本土新冠個案,包括199宗確診,以及500宗無症狀感染。

在199宗本土確診個案中,廣西134宗、甘肅32宗、四川12宗。

在500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甘肅199宗、廣西109宗、安徽73宗。

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2萬7千宗確診,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2萬1千人康復出院。

澳門新增10宗新冠陽性個案 今輪疫情累計1765宗

澳門昨日新增10宗新冠陽性個案,較前一日大幅減少12宗,今輪疫情累計有1765宗陽性個案。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新增個案有3宗在社區發現。截至今早8時,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共跟進超過21000人。

台灣增逾2.6萬宗本土確診 再多37名患者離世

台灣新增26779宗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再多37名患者離世,創兩個月以來單日新低。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37宗死亡個案涉及23男14女,年齡介乎20多歲至90歲以上,其中33人有慢性疾病。

南韓增逾7萬3千宗新冠確診 創近3個月來單日新高

南韓新增逾7萬3千宗新冠確診,民眾在戶外戴口罩防疫。(新華社資料圖片)

南韓新增超過7萬3千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絕大部分為社區感染,再多12名患者不治,累計超過1886萬人確診,2萬4千多人死亡。

單日新增病例較之前一日大幅增加超過4萬宗,亦創下自今年4月27日以來單日新高。

北韓新增逾250宗發燒病例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公布,截至昨日下午6時的過去一日,北韓新增超過250宗發燒病例,累計超過477萬宗發燒病例,目前仍有超過590宗病例接受治療。

北韓當局為完全平息當前防疫危機,在持續保護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國家防疫政策過程中,不斷完善各地區各部門工作體系和行動秩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