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舉殯 大批民眾在增上寺外圍致哀

有日本民眾在東京增上寺外獻花,向安倍晉三作最後悼念。(法新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私人喪禮本港時間中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遺孀安倍昭惠,首相岸田文雄等出席。

在早上,大批戴口罩的民眾在寺外排隊進入寺內獻花,現場擺放安倍的大型遺照,部分人穿著黑衣,亦有人神情非常哀傷。

儀式結束後,仍有大批民眾在寺外等候,當載住安倍靈柩的車輛經過時,民眾舉起手機拍攝現場情況,在場警員維持秩序。

警方加強增上寺外圍的保安,而大批身穿黑色衣服的民眾,冒著炎熱天氣,在寺外排隊致哀,不少人手持鮮花。

儀式後,安倍靈車抵首相辦公室外,職員合什致意。(美聯社)

儀式結束後,載著安倍靈柩的靈車其後穿過東京市中心,途經政治中心永田町,包括國會大樓及他在兩任首相期間領導國家的辦公室等地點。靈車抵達首相辦公室外時,等候的職員紛紛合什致意。

安倍上星期五在奈良街頭演說時遭槍擊身亡,終年67歲。

政府向安倍追頒日本最高級別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

警方繼續調查案件,傳媒引述消息指,疑兇供稱在一年前已經計劃殺死安倍。他又聲稱,原本打算使用爆炸品,但最後決定用槍,因為目標只有安倍晉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