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輔選突傳爆炸聲緊急撤離 男扔爆裂物遭逮捕

岸田文雄在保安人員護送下離開。(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5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和歌山市為眾議員補選站台輔選,現場傳出爆炸聲響,一名男子遭制伏,岸田確認未受傷。他後來在其他地方演講時說,警方正在調查詳細原因,呼籲大家齊心努力辦好選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為了輔選自民黨籍同志參選眾議院和歌山1區補選,今天上午到和歌山縣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上午將近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他正要進行輔選演講前,現場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民眾發出驚叫聲,岸田隨即被隨扈護送離開現場。

事發現場有一名年輕男子遭到警員及民眾合力制伏。警方以此男涉嫌「以暴力妨害業務」予以逮捕。

岸田被隨扈護送離開雜賀崎漁港後,被安排到和歌山市內的警局。岸田取消在和歌山市內漁港的演說後,前往預定的JR和歌山車站前演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前往和歌山為眾議員輔選演講前,雜賀奇漁港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響。一名男性已遭警方制伏。(共同社)

對於輔選時遭人投擲爆裂物,岸田午間在JR和歌山車站前演講時一開口就說:「方才的演講會場傳出巨大爆炸聲響,警方正在調查詳細原因。造成很多人擔憂、添很多人麻煩,深感抱歉。對我們國家來說,正在舉行重要的選舉,一定要和大家齊心努力一起辦好選舉才行。」

自民黨幹事長(相當於黨秘書長)茂木敏充表示,選舉是民主主義的根本,在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暴行,令人至感遺憾,強烈譴責這樣的暴行。

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森山裕表示,真的令人相當遺憾,絕對不容許這樣的暴行。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健太在推特(Twitter)發文寫道:「絕對不容許加害他人的行為。」

日本4年一度的地方選舉(地方自治體首長、議員等)前半場選戰於4月9日舉行投開票,後半場選戰將於4月23日舉行投開票。另外,日本也舉行5席國會議員補選,包括眾議院補選和歌山1區、千葉5區、山口2區、山口4區,參議院補選大分選區。

其中,眾議院山口4區補選是因為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自民黨推出的候選人是前山口縣下關市議員吉田真次參選。眾議院山口2區因岸信夫以健康因素為由辭去眾議員職務,舉行補選,自民黨提名岸信夫的長子岸信千世參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