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政治團夥案:孫力軍与傅政華被起訴 虎虎斂財上億

被視為19大以來最嚴重的案件“孫力軍政治團夥案”,孫力軍与傅政華被起訴。

中國長春市人民檢察院已向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涉嫌受賄、徇私枉法案提起公訴。此前也是在長春,孫立軍本人遭庭審,案涉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的罪嫌。據官方的通報說,孫力軍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夥案被中共視為19大以來最嚴重的案件,涉及中國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與山西省前公安廳長劉新雲等多名高官。中共迄今仍就此案在政法系統“肅清流毒”。

前司法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副主任傅政華

據中國官方消息說,中國檢察機關的起訴指控,傅政華利用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司法部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及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通報指,傅政華身為司法工作人員,徇私情私利,對明知是有罪的人故意包庇不追訴,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傅政華一人犯數罪,依法應當數罪併罰。

今年3月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通報,傅政華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指他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參加孫立軍的政治團夥,“危害黨的集中統一”。此前長春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孫力軍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一案,他被控受賄人民幣6.46億餘元。據通報,孫力軍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去年9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告稱,對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並稱孫力軍“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製造散布政治謠言”,“在黨內大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擅離職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長期搞迷信活動”等。

但中國檢察機關起訴只指控孫力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操縱證券市場,情節特別嚴重;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支,情節嚴重,應當以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孫力軍曾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業務處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

虎虎斂財上億

7月7日和8日,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受賄一案和公安部原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一案先後一審開庭,二人斂財數額均特別巨大:

李文喜被指控受賄5.46億餘元

孫力軍被指控受賄6.46億餘元

此外,上周還有天津市西青區政府原副區長塗強、宜賓市政協原副主席高澤彬、重慶市永川區政協原副主席陳其炳、信陽市副市長李正軍、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趙貢橋、白山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李宇忠等16名廳官被查。

李文喜落馬後,在他之後的兩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也已相繼落馬。去年8月,曾在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省公安廳廳長的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被查;今年3月1日,從2013年起接任省公安廳廳長的副省長王大偉在任上被查。

除了孫力軍、李文喜和王立科外,今年受審的“老虎”中還有多人斂財上億。如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亞市委原書記童道馳受賄2.74億餘元,中國華電集團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雲公民受賄4.68億餘元,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馬明受賄1.57億餘元,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受賄1.95億餘元,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巨集受賄4.63億餘元,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受賄4.34億餘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