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25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794宗1680宗屬本地感染 採訪慶回歸大會暨就職禮記者須每天檢測及於酒店閉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5日訊)香港新增1794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1680本地感染及114宗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確診超過122萬3千宗個案,醫管局今日沒有呈報新增死亡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有620宗經核酸檢測及1060宗經覆檢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輸入個案中,有60宗在機場發現,48宗在檢疫酒店檢測確診,其餘6宗是在離開酒店後檢測發現。

有6間院舍有個案呈報 ,其中屯門富泰護理安老院有2名員工曾於本月16日到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食飯。而有關酒家再多3名食客確診,群組累計40人受感染,包括36名食客及4名密切接觸者,暫時未知確實的感染源頭。

另外,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英業小學6D班有3宗個案呈報,這班共有20名學生,6D班要暫停面授課一星期。另外,威爾斯醫院臨床腫瘤科一個病房有6宗個案,包括1名男病人確診,之後同房有3名病人及2名護士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疫情有慢慢上升趨勢,未有明顯回落,會繼續觀察。

採訪慶回歸大會暨就職禮記者須每天檢測及於酒店閉環

當局要求採訪有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活動的傳媒代表,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規定,由明天起,每24小時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亦須於本月29日,即下星期三,入住指定酒店進行嚴格閉環管理,期間不准離開房間。

入住酒店當日須先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登記入住時須出示其過去3天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的短訊。有關活動前3小時會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者才可參與採訪。

沙田元朗有屋苑污水檢測陽性 當局向住戶等派快測包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向物業管理公司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供錦英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作自願檢測。

因應沙田及元朗區採集到的污水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當局向區內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共約17萬4000套快速測試套裝。

沙田民政事務處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向富寶花園、錦英苑、翠擁華庭及錦龍苑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元朗民政事務處亦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朗屏邨的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作自願檢測。

部分地區屋苑污水檢測陽性 當局向相關居民等派快測包

因應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會陸續向相關地點的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22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供自行檢測。

涉及地點包括屯門區的安定邨、翠寧花園、恒順園、置樂花園、彩華花園、錦暉花園、冠峰園、海典軒、恒豐園、龍成花園、凱德花園及康景花園。

此外,亦包括啟德的德朗邨及啟晴邨;油尖旺區的重慶大廈及美麗都大廈;天后的勵德邨、金龍大廈、威景台、上林及柏傲山。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