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24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860宗 學校呈報個案有近200宗涉及163間學校 陳國基曾國衞確診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4日訊)香港新增1860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1721宗本地感染及139宗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確診125萬多宗個案,醫管局沒有呈報新增死亡個案,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續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曾國衞確診。

本地個案中有610宗核酸檢測及1111宗經覆檢的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輸入個案中,有67宗在機場發現,57宗在酒店檢測確診,其餘15宗是離開酒店後的檢測發現。

有4間院舍因有感染個案需要檢疫或撤離,包括位於粉嶺的東華三院方王換娣安老院、薄扶林沙灣徑的耆康會何善衡夫人敬老院、元朗的松齡雅苑、屯門的富泰護理安老院,當中有個案懷疑涉及BA.2.12.1變異病毒株。

學校呈報多199宗陽性個案,包括164名學生及35名教職員,涉及163間學校。

政府發言人:林鄭月娥及李家超檢測結果為陰性。

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估計,確診的陳國基和曾國衞很大機會不能出席慶回歸及新班子就任宣誓活動。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確診官員仍有機會七一前轉為陰性解除隔離。

馬鞍山富寶花園第一座圍封強檢,目標明早約八時半完成行動

馬鞍山富寶花園第1座圍封強檢,目標在明早約8時30分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

根據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18日至24日期間曾身處大廈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本月26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陳國基,曾國衞確診新冠病毒 葉國謙稱難以估計領導人會否訪港

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續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曾國衞確診新冠病毒,距離七一主要官員宣誓就職的日子尚有一個星期,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說,中央會再考慮是否由中央領導人來港,而香港市民期望在回歸25周年這個有意義的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來港。他說,領導人是否會來港,要由中央決定,暫時難以估計,但他相信到現時為止,有領導人來港的機會仍然高。

葉國謙說,在這個重要日子,寄望如果習近平即使不來港,亦可以透過視像發表講話,對回歸下一個25年有具體指示。

他認為,感染了的官員,如果痊癒,有機會可以參加回歸慶祝活動,但個別官員是否能出席活動,已經不是最大問題,更重要是中央領導人會否出席典禮,與及是否由習近平出席,這才是關鍵。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