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20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327宗多1宗死亡個案 七一慶回歸官方活動出席人士須前一日入住酒店隔離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20日訊)香港新增1327宗新冠病毒確診,本地個案佔1186宗,其餘141宗為輸入個案,醫管局呈報多1宗死亡個案。

本地個案中,有435宗核酸檢測及751宗經核實的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輸入個案中,72人抵港時在機場檢測發現。

學校呈報多408宗陽性個案,當中108宗在今早呈報。全部新增呈報陽性個案來自289間學校,涉及335名學生及73名教師。

另外,再多4宗懷疑涉及BA.2.12.1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疫情的確有慢慢上升的趨勢,但並無如第五波初期般快,現時可能是每隔10日或14日才翻一翻,估計可能與大部分人已接種疫苗,具有免疫力有關。至於確診個案會再上升多少,或者這次反彈何時才結束,現時則難以評估。

張竹君說,現時學校如出現確診個案,個別班別停課的措施仍然有效,因按目前觀察,在學校內的傳播,並非全校蔓延。她指出,每日有70多萬名學生,以及10多萬老師要做檢測,但以今日為例,只有6間學校因個別班房出現個案而要停課,過去一些班級在停課一星期後,大部分已無再出現蔓延情況。

七一慶回歸官方活動出席人士 須前一日入住酒店隔離

據了解,政府向七一慶回歸官方活動出席人士發出通知,要求周四起閉環管理,活動前一日須入住酒店隔離。

政府說,為確保活動順利進行、減少感染新冠病毒風險,要求出席慶回歸官方活動的人士周四起在住所和辦公場所進行「點對點」 閉環管理,並須每天到政府指定檢測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出席人士的同住家人及司機周四起亦要每天檢測,出席人士在回歸活動前一日要入住政府安排酒店,並須符合疫苗接種等防疫要求。

政府亦要求出席者不要參加聚集活動,嚴格做好個人防護。

許樹昌:父親節後疫情或明顯反彈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估計,本港每日確診可能徘徊一千至二千宗水平,而父親節後疫情或明顯反彈。他相信只要以輕症為主,問題就不大。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有可能(反彈),你一多人出來聚餐,較多人參與的活動,感染機會自然較高,但如果是輕症為主,問題不大,最重要是醫療系統能夠承受。」

政府早前根據專家建議,將18至59歲人士接種首兩針復必泰疫苗的間距延長至八星期。許樹昌指,按照目前的接種率,相信受影響的人不多,預計政府稍後亦會調整疫苗通行證的相關要求。

元朗油尖旺及九龍城多處污水陽性 當局派23萬快測包

政府表示,因應元朗區、油尖旺區及九龍城區,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將會陸續向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約23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有關地點包括元朗區的菁雅居、玉桂園、丹桂苑、雅樂花園、銀禧花園、卓雅花園、丹桂花園、洪福邨及天恒邨;油尖旺區的漾日居、君臨天下、凱旋門及維港灣;及九龍城區的俊民苑、欣圖軒、御龍居、君逸山及愛民邨。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