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19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276宗 兩宗死亡個案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9日訊)香港新增127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1161宗本地感染及115宗輸入個案。醫管局呈報多2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有 9182人離世。

新增輸入個案有54宗在機場檢測發現,46宗在檢疫酒店發現,其餘15宗在第7日後的檢測發現。

有3間安老院舍呈報個案,涉及1名院友及3名職員。

警方行動部群組新增 1人染疫,累計23宗個案,年齡由27歲至50歲。同一個工作單有139人,除了確診的23人外,其餘116人的快速及檢酸檢測都是陰性,並會在本月22日及23日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感染數字及傳播鏈不斷增加,相比起6月初的每日300多宗個案,到現時在1千宗的水平徘徊,預計升勢會持續,主要因為社交距離措施放寬,社區出現傳播風險亦增加,希望市民不要鬆懈,提高防疫意識。而疫苗接種率提升,之前受感染的人士仍有免疫力,雖然個案數字比5月底時倍升,但對醫療負擔的指標,包括入院、深切治療及死亡數字等仍在穩定水平,暫時較為放心,估計不會有爆炸性上升,又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深水埗西貢黃大仙污水檢測陽性 當局派18萬快測包

因應深水埗、西貢,及黃大仙的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顯示有關地區的處所可能有隱性患者,當局向區內多幢大廈的居民、清潔員工及物管員工派發合共約18萬套快速抗原測試包作自願檢測。

涉及大廈包括深水埗區的蘇屋邨、碧海藍天及一號.西九龍;西貢區的對面海邨、逸瓏海滙、健明邨及維景灣畔;黃大仙區的慈安苑。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