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世界閩商大會 福州隆重舉行

▲第七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隆重舉行,福州主會場及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菲律賓馬尼拉、澳大利亞雪梨、中國香港五個視訊分會場相聚線上線下,一千六百多位閩商代表和各界人士參加。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六月十八日上午,第七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大會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華海外聯誼會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來自海內外一千六百多位閩商代表和各界人士在福州主會場及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菲律賓馬尼拉、澳大利亞雪梨、中國香港五個視訊分會場相聚線上線下,同敘鄉情,共謀發展。

本屆大會以「同心向未來,建設新福建」為主題,弘揚「晉江經驗」,傳承「閩商精神」,聚焦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發展面臨的寶貴歷史機遇、強勁發展勢頭,匯聚海內外閩商力量,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更多高端要素匯聚福建、更多福建產品和服務走向世界,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大會開幕式由福建省海外聯誼會會長王永禮主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宣讀了《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的決定》。與會領導為獲獎代表頒獎。95位優秀企業家獲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經濟優秀建設者」榮譽稱號。開幕式上,福建省發改委負責同志介紹了該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五十個重大產業項目現場集中籤約,計畫投資超一千七百億元人民幣,涉及高新技術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智能製造等領域。

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許又聲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會長尤權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在講話中表示,閩商善觀時變、勇立潮頭、愛拼會贏,逐漸成為在中國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影響的企業家群體。

印尼中華總商會第六屆總主席張錦雄、信義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李賢義、澳門金龍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明金、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毓群分別代表海外、香港、澳門、內地閩商在會上發言。他們認為,福建多區疊加的政策集成優勢明顯,發展內生動力強、潛力空間大,營商環境日益優化,要充分發揮閩商聯繫海內外優勢,加快推動「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助力全方位推進福建高質量發展超越。本屆世界閩商大會的主要活動有三項:一是六月十七日下午,在福州西湖賓館主辦單位領導會見部分閩商代表;二是六月十八日上午,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第七屆世界閩商大會開幕式;三是六月十八日下午,在天元國際威斯汀酒店舉辦閩商發展高峰論壇。同時,大會配套舉辦「同心·福」福建福文化主題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