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1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814宗 輸入個案佔106宗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2日訊)香港新增81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364宗直接經核酸檢測陽性,以及450宗快測呈報並經核酸檢測確定的陽性個案。

新增確診有106宗輸入個案,分別是64宗在機場發現,其餘是在檢疫或隔離設施檢測發現,有8宗在第7日發現,懷疑是復陽個案,1宗在第8日發現,懷疑是本地個案,患者由英國來港。

有2間學校呈報再有陽性個案,分別是馬頭涌的香港培道小學及保良局蔡繼有學校,衞生防護中心已要求有關班別暫時停課。

多區污水陽性 當局向太古城等地派共39萬快測包

因應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局向以下地點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共約39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涉及包括東區的鯉景灣及太古城;九龍城區的常樂邨,窩打老道、巴富街、嘉齡道及石鼓街附近一帶住宅;油尖旺區的富榮花園、海富苑、柏景灣及帝柏海灣;西貢區的彩明苑、都會駅、翠嶺峰及翠塘花園;荃灣區的麗城花園第一至三期、灣景花園、韻濤居、翠濤閣及蔚景花園。

當局圍封何文田邨景文樓進行強制檢測

政府下午5時起,將何文田邨景文樓列為「受限區域」,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目標在明早約11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發言人表示,政府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任何於本月6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上述大廈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亦須在本月14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疫苗及近日已進行檢測的人士仍須接受檢測。

14日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於今次行動中接受檢測。

以快速抗原測試首次取得陽性結果的人士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網上平台申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