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防長三年來首次會晤 澳防長:不希望太平洋國家進一步軍事化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周日在新加坡會晤,也是三年來的首次。兩人趁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會面超過一小時。

馬爾斯會後會見傳媒,形容與魏鳯和的會面,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美聯社)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今天周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在新加坡會面,也是三年來的首次。自從中國與澳大利亞關係長時間緊張以來,兩國防長首次舉行了重要會晤。

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安全會議期間,澳大利亞與中國防長會晤,並進行了超過一小時的會談。

馬爾斯會後形容,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會面是坦率和充分交流的機會,他提出澳洲關注的一些議題,包括澳洲巡邏機在國際空域被中國戰機攔截,以及澳洲在太平洋的持久利益,澳洲不希望太平洋國家陷入進一步軍事化局面。

隨後澳大利亞防長馬爾斯對記者表示,本次會晤是個非常坦率和進行充分交流的機會。他表示就澳大利亞關注的一些議題交換意見,並且指出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複雜,正是由於這種複雜性,雙方現在對話非常重要。

此前澳大利亞防長譴責北京在南中國海加強軍事力量,挑戰鄰國,他同時表達願意與中國建立起富有成效關係。

中方目前沒有對本次澳中防長會晤表態。

自從澳大利亞前總理莫里斯表示要對新冠疫情起因進行獨立調查後,中國與澳大利亞緊張關係持續升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