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重申不惜一戰粉碎台獨圖謀 美防長香格裡拉對話上炮轟北京

魏鳳和:若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將不惜一戰

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發表「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主題演講,批評美國推行印太戰略,是打著自由開放旗號搞小圈子,同時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會不惜一戰粉碎台獨圖謀。

在台灣問題上,表明是中國內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祖國統一是絕對要實現,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

魏鳳和:「當年美國為國家的統一打了南北戰爭,中國非常不願意發生這樣的內戰,但將堅決粉碎任何台獨的圖謀。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我們也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

魏鳳和批評台灣的民進黨當局,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現狀,不承認九二共識,搞漸進式台獨,擔當外國反華勢力的馬前卒,最終將會成為棋子被犧牲。

魏鳳和又點名批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關於美國印太戰略的言論,指美國所謂的印太戰略,是打著自由開放旗號搞小圈子,搞霸權主義、強權政治、拉幫結夥和集團對抗,犧牲別國的安全為代價,片面追求自身安全,只會造成新的矛盾和風險。

魏鳳和又指責,有大國長期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權」之實,派艦艇到南海橫衝直撞、耀武揚威,域內國家必須共同警惕。

魏鳳和指中美關係正處於重要關口,他對美國提出四項要求,不要攻擊抹黑中國,不要遏制打壓中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和不要損害中國利益;美國要合作,將互利共贏,若要對抗,中國將奉陪到底。

在提問環節被問到中國核武的問題時,魏鳳和說中國核力量建設於50年間有很大進步,重申中國履行自衛防禦核政策,不首先使用核武,發展核武的根本目的是消滅核武,強調不搞軍備競賽,適度和適當發展核武。

奧斯汀講話時也強調了與中國軍方高層全面開放溝通渠道的重要性

就在一天前,美國防長奧斯汀在香格裡拉安全對話會上發言時抨擊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挑釁性的、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週六講話時,奧斯汀提及了北京對台灣「逐漸增長的脅迫」。他說:「我們看到台灣周圍的挑釁、破壞性軍事行動不斷增加……包括近幾個月(中國軍用)飛機在台灣附近創下新高的飛行次數,幾乎每天都有。」他補充說「我們明確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與此同時,他也強調了與中國軍方高層全面開放溝通管道,以此避免誤判的重要性:「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對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