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內地新增196宗新冠本土個案 台灣新增5萬643宗本土確診多163人死亡 南韓新增7382宗確診多20人不治

內地新增196宗新冠本土個案,北京朝陽區對重點區域開展核酸檢測。(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6月12日訊)國家衛健委公布,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6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122宗為本土確診病例,74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在122宗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78宗、北京34宗、上海10宗。在7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中,北京31宗、上海19宗,內蒙古8宗等。

中國內地至今累計超過22萬4千宗確診個案,5226名患者不治,超過21萬8千人康復出院。

上海新增29宗新冠本土個案 北京新增65宗本土個案

上海衛健委公布,過去一日新增29宗新冠本土個案,當中10宗為本土確診病例,19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上海市規定,即日起至7月底,上海市民應每星期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果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其隨申碼將會被賦黃碼;完成核酸採樣後,其隨申碼將在24小时内轉碼。

另外,北京過去一日新增65宗新冠本土個案,34宗為本土確診病例,31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

北京市由今日起,進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價格,核酸單樣本檢測由每次19.7元人民幣,下調到16元。

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北京昨天截至下午3時,新增46宗新冠本土感染病例,幾天以來,涉及天堂超市酒吧的聚集性疫情,累計115人感染,涉及14個區和經開區,密切接觸者有6158人。

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說,酒吧疫情處於快速發展階段,預計未來將陸續發現更多病例,疫情擴散傳播風險較大。

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形容,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爆發性強,涉及面廣,人員構成複雜,屬原有傳播鏈的隱匿傳播,社會傳播風險大。各區各部門要緊急行動,爭分奪秒,嚴格落實八小時落位管控機制,迅速封控管控風險人員風險地點,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管道。

台灣新增5萬643宗本土確診 多163人死亡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冠快測陽性。

台灣新增5萬643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中重症佔426宗,再多163名患者死亡。
新增個案中,台中市和高雄市新增病例最多,分別有7千7百多宗和7千2百多宗。
在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冠病毒快速檢測陽性,證實確診,將進行居家隔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陳時中上午自覺有症狀,在家進行快速檢測,結果為陽性,指揮官工作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暫代,陳時中亦會透過電話及視像方式,掌握各項防疫工作進度。指揮中心相關接觸者完成快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沒有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南韓新增7382宗確診 多20人不治

南韓新增738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之前一日減少約一千宗,累計1822萬宗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20宗,累計超過2萬4千多人不治。

北韓新增約4萬宗發燒個案 多一人死亡

平壤有藥廠職員協助生產藥物。(美聯社資料圖片)

北韓新增大約40060宗發燒個案,再多1人死亡,累計72人不治。

朝中社報道,自4月下旬以來的累計發燒個案超過443萬宗,其中超過436萬人已經康復,至少71000人仍在接受治療。

北韓是在上月12日公布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單日發燒個案在5月15日達到39萬2920宗的高峰以來,每日呈報個案一直有下降趨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