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周五起解禁 兩年來首度開放接待旅行團

日本今日正式「開關」,兩年來首度開放接待旅行團,包括香港旅行團,但辦理相關手續需時,預料首批旅客最快要本月底至下月初才會到埗。

東京成田機場的商店,店員將特色手信等貨品上架,為時隔約兩年來再次迎來外國遊客做好準備。

機場免稅店負責人:「外國觀光客是業務的顯著支撐,對今次非常期待。」

日本在五月底試行了讓泰國、新加坡、澳洲及美國的小型旅行團入境旅遊後,決定周五起恢復接待感染風險較低的98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團遊客,每日容許最多二萬名以旅行團形式觀光的外國人入境。

旅行社凌晨零時開始,可以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系統遞交申請,輸入參團者姓名、護照號碼及停留地點等資料。

日本之前由於防疫需要,取消了68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的短期逗留人員免簽證措施,因此這些國家及地區的旅行團申請獲受理之後,旅行社要為團友申請簽證。

有歐美旅行社對於申請手續繁複向日本傳媒表達不滿。有日本大型旅行社亦估計,旅行團招募團友需時,加上要辦理一系列手續,估計成田、羽田等主要機場要等到本月底及下月初,才真真正正有旅客抵埗。

目前日本按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疫情,將各地歸類為藍色、黃色及紅色三個級別,獲列入「藍色清單」的香港,無論有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入境日本後都毋須檢測和隔離,旅客事前要購買醫療保險,遊覽時需全程戴口罩及有導遊陪同,即是不可設自由活動環節,一旦確診導遊要作出通報,確診者要到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費用由保險「埋單」,密切接觸者要隔離三日,其餘團友可以繼續行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