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新增1115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 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衛緊急使用授權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3宗新冠病毒確診和990宗無症狀感染個案,無新增死亡病例,再多309名患者康復出院。

新增確診個案有176宗屬於本土病例,上海佔88宗,北京50宗,四川20宗。本土無症狀感染有939宗,同樣以上海佔最多,有770宗,其次是四川的102宗,以及河南的24宗,北京有12宗。

內地累計22萬2775宗確診,5218人死亡,超過21萬2600人出院。

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衛緊急使用授權

繼國藥和科興疫苗後,康希諾研發的「克威莎」疫苗是第三款通過世衛緊急使用認證的中國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由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克威莎」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這是繼國藥和科興疫苗後,第三款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中國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在聲明表示,該疫苗對預防新冠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4%,對預防重症的有效率為92%。該疫苗符合世衛針對新冠病毒的防護標準,並且該疫苗的益處遠大於風險。

世衛專家組建議在所有18歲及以上年齡組別中使用單劑量0.5毫升的康希諾疫苗。

截至目前,共有11款新冠疫苗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美國有4款,中國和印度各3款,英國1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