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北韓爆發疫情 令人憂心新變異病毒株出現

北韓自上月底起,累計發燒個案超過148萬宗。(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高階官員今天指出,冠狀病毒在未接種疫苗人口中高度傳播,例如北韓狀況,將增加形成新種變異病毒株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北韓是世衛組織的成員,現正全力應付首次承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缺乏疫苗和醫療基礎設施下,加深外界對這個與世隔絕國家重大危機的關切。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回應北韓疫情提問時表示:「如果有國家未使用目前可用的工具…當然是令人擔心的。」

他指出:「世衛組織一再重申,在疫情未受遏制的地方,總是存有較高新變異病毒株出現的風險。」

同樣這場記者會中,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指出,病毒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內傳播,且許多人有潛在疾病,讓他「深感憂慮」。

世衛組織之前表示,平壤尚未正式通報疫情,這明顯違反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下北韓應盡的法律義務。

被問到世衛組織將如何因應,萊恩表示世衛準備提供協助,但無權對一個主權國家進行干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