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12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294宗 再多1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9143人死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5月12日訊)香港新增29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15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79宗經快測平台呈報,輸入個案有40宗。另外,再多1名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患者離世,第五波疫情累計9143人死亡。

另外,今日多14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涉及13間學校,包括13名學生及1名教職員,當中一間學校出現有3宗個案,當局調查後認為相關感染未必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指,紅磡商業中心B座新旺會桌球室最少錄得4宗個案,懷疑出現爆發,逾150人須強制檢測,而西環邨污水檢測顯示病毒量高,全邨居民須強檢。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再發現多4宗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及兩宗BA.4的輸入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BA.2.12.1的累計宗數增至11宗,新發現的4宗個案,有3宗在機場找到,3名患者分別來自荷蘭和美國;餘下1宗是早前在美國經南韓抵港,於第5日採樣時發現。

至於兩宗BA.4個案,同樣在機場檢測中發現,兩名患者分別本月6日從埃塞俄比亞,及本月7日由美國經日本抵港。

多區污水檢測陽性 當局向相關居民等派逾19萬快測包

多區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較高,當局向相關居民等派發逾19萬個快測包。(shutterstock)

政府表示,將軍澳、九龍城、中西區及葵青的部分屋苑或大廈,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有關居民、清潔員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合共約19萬5千個快速抗原測試包。

將軍澳包括尚德邨、寶明苑、廣明苑及慧安園;九龍城涉及城南道與打鼓嶺道附近一帶住宅。

中西區就包括加惠臺、怡峯、百年大樓、西環邨、嘉輝花園、士美菲園、寶德大廈、時美閣、浚峯、美華大廈、美菲閣、翠麗苑、華輝大廈、觀龍樓及香港大學賽馬會第三學生村。

至於葵青區就涉及麗瑤邨、光輝樓、利和大廈、成城大廈、海昌大樓、獅子樓及福蔭大廈。

西環邨下午圍封強檢 受檢人士須於今晚10時前做檢測

政府下午3時半起,把西環邨列作「受限區域」,相關人士今晚10時前須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10時完成行動。視乎檢測結果,行動或會延長。

政府發言人表示,審視一籃子因素,包括污水檢測病毒量、相關確診個案情況、其他環境因素等,通過風險評估,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根據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6日至今日期間曾身處西環邨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即使在「相關宣告」開始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亦須在後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房屋署設立熱線電話2816 2734,由下午3時半起運作,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社會福利署亦會為受影響的居民提供協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