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月11日新冠病毒疫情:新增1407宗 多57人離世,第五波疫情共錄得8614人死亡

香港銅鑼灣又熱鬧起來了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4月11日訊)香港新增1407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709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698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兩項數字分別都跌至三位數。
第五波疫情累計有超過117萬8千多宗確診,當中超過43萬宗是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及超過73萬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本月8至10日、即是政府呼籲市民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三天內,共有約2875人呈報陽性的個案。
另外,醫管局再呈報多57宗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的死亡個案有8614宗。

特首:復課後教職員及學生需每天快測 陰性才可上學

教育局公布,中小學及幼稚園最早本月19日分階段恢復半日面授課堂,教職員和學生須每日接受快速檢測,結果呈陰性才能回校,如果整體陽性比例達5%,當局會調查是否需要停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將向學校派發1000萬套快速檢測包,承認復課可能令個案數字有反彈,但風險可以管控,決定復課最終是以學生最大利益為依歸。

【圍封行動】

葵涌華荔邨喜荔樓、天水圍天瑞邨瑞豐樓先後圍封強檢,目標明午12時完成行動。

鴨脷洲利東邨東逸樓完成強檢,發現25宗陽性和5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

【附連結】25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4月10日)

政府刊憲,要求於指定時間曾身處25個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三個月內曾經檢測呈陽性結果的人士,包括衞生署已記錄的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已向衞生署申報的自行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毋須再接受強制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